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农行汇评:双重因素提振 美元止跌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4:49 农行北分

  周四受经济数据及技术面双重因素的影响,美元结束了连续两日以来的凌厉跌势,暂时得以部分反弹稳固。今日公布的美国8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1.2万人,另外,费城联邦储备银行8月制造业指数劲升至逾一年最高水准。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费希尔也表示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不会容忍通膨抬头。稍显强劲的经济数据成为美元空头回补的理由,但目前的美元反弹更可能是受技术面因素的指引。

  美元指数方面,在一度反弹至5日均线85.14附近略有回落,预计后市将围绕10日均线85.06附近展开交投。目前看美元指数很可能在日内低点84.60至60日均线85.60区间波动,但突破下方至84.40一线的概率仍旧稍高于上档风险。

  欧元:周四欧元盘中再次向1.2900一线发起冲击,但仍然无功而返,其后在美元全线走强的压制下跌至10日均线1.2810附近。令欧元多头担忧的是多次上试1.2900未果之后,掉头回转的压力及几率正在加大,不过只要能站稳1.2800一线上方,那么多头气氛依旧。预计后市欧元将围绕1.2800整理,盘中有机会测试1.2770一线,但整体仍然向上,可缝低吸纳,目标位在1.2890附近。

  英镑:周四疲弱的英国零售销售数据令市场关于英国央行在近期意外升息后,可能不会很快再加息的揣测升温。另外美元的全线走强令今日英镑雪上加霜,从日内高点1.9000上方下跌至1.8820低点。技术图上看,英镑后市不容乐观,有继续跌向1.8770的风险,而30日均线1.8680附近的支撑十分强劲。

  日元:周四日元盘中曾一度升向115.00方向,令多头倍感鼓舞,但受美元走强的打压,重新跌回至200均线上方。日元后市恐将继续弱势盘整,如果跌破200均线116.16,料将重新滑向116.70一线,而上档日内高点115.20将限制汇价继续上行。

  人民币:周四人民币收报7.9686元,较上日的收盘价7.9885元上涨近200点,并刷新汇改后收盘新高。近日人民币借美元在海外市场的起伏而波动明显加剧,这可能是人民币汇价将更趋灵活的一个信号,符合管理层目前的主导思路。受周四海外美元市场的强势,预计周五人民币将有一个回落走势,但7.9800一线应该能提供较好的支撑。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吴旭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