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加元探底反弹有望再试1.1300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3:02 世华财讯

  17日大宗商品价格加速下挫拖累加元走势,美元兑加元探底反弹,短期有望再次测试1.1300上方阻力。

  17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加元在1.1200下方横盘整理,至欧洲盘中回落至1.1150水平获得支撑。当日晚间公布的海外投资者6月购买加拿大证券净值为3.43亿加元(合3.0688亿美元),加拿大投资者6月购买海外证券39.9亿加元。海外投资者6月购买加拿大证券净值为3.43亿加元(合3.0688亿美元),是05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加元资产吸引力有转弱迹象,而原油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近期持续走弱,以及纽约开市后,受美元空头回补,大幅反弹影响,美元兑加元最终走出底部,并升越1.1200阻力,高见1.1233。

  18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加元基本维持隔夜反弹势头,高见1.1252,但该处阻力暂缓了该汇价升势,目前小幅回落到1.1220水平附近交易。

  技术面来看,近期美元兑加元基本围绕60日均线震荡,后市方向不甚明朗。日线MACD位于0轴下方,RSI横行于50附近,走势中性偏空。但小时图在1.1250一线已构筑双底形态,若能有效突破1.1240-50区间,则短期内有望再次测试1.1300-20区域阻力。

  

今日关注加拿大6月批发销售,前值月率增长0.9%,预期增长0.5%,以及晚间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总统布什和经济顾问召开记者会。国际
原油价格
已逼近70美元支撑关口,在该位置是否能启稳将影响到美元兑加元今后的走向。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美国飓风季节将到来,将影响
墨西哥
湾油田生产;伊朗将于8月22日答复六国一揽子方案,地缘政治风险依然存在,油价走势牛市格局尚未根本扭转,油价近期变化值得密切关注。

  今日支撑:1.1207,1.1150;今日阻力:1.1250,1.132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