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文投资网:美元考验关键短线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1:38 中文投资网

  昨天白天在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下跌的带动下美元继续走软,不过晚上美国公布的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好于市场预期,加上美元兑许多货币都接近了上周低点的支撑区域所以数据公布后美元展开了较大的反弹。昨天各货币的表现受消息面因素的影响比较大,在美元反弹过程中表现最弱的非美货币是英镑、澳元和加元,英镑是受到下午英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不佳的影响,澳元是因为昨天金价大跌的影响,而加元则是由于晚上加拿大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入大幅下降。在夏天行情往往趋势性不大强,易受到消息面的左右而上下动荡。 

  美元指数昨天最低下探84.61,之后在美国利好数据的刺激下组织了较大的反弹,吞没了白天的跌幅最高到达85.14,该处接近前天的一个整理平台。1小时图中美指最近上下比较动荡,昨晚开始的反弹有一定力度,今天或下周一如果向上突破85.15的阻力将把反弹延续到周初高位区域85.60一带。 

  操作上今天可以关注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的做空机会,这两天英镑兑不同货币陆续开跌,下跌的走势还意犹未尽,短线在1.8890和1.8930形成了两个较强的阻力位;另外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昨天反弹到了比较关键的阻力位1.2345,接下来如果向上突破该位将把反弹进行到1.2415附近…… 

  美元兑瑞郎: 

  昨天美元兑瑞郎在晚上美国数据公布前小幅震荡下挫了五十多点到1.2236,数据公布后被迅速拉起,之后最高到达1.2344。4小时图中汇价目前反弹到布林通道中轨,该处也是黄金分割位短线阻力比较关键,如果接下来向上突破该位则将向布林通道上轨进发,现在MACD向上勾头快要金叉,到时汇价如有向上突破的动作将带动MACD完成金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