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瑞郎若突破布林中轨1.2342将打开上行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1:12 世华财讯

  17日美元兑瑞郎触及1.2236后大幅反弹,并重新回到1.2300上方,短线若有效突破日线布林中轨和重要黄金分割位1.2342,则有望摆脱近期弱势,目标指向日线下降压力线1.2437。

  17日亚欧盘中,美元兑瑞郎继续震荡盘跌。欧元区公布的欧元区6月工业产值月降0.1%,年增4.3%,与预期基本一致,而欧元区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出现下降,月降0.1%,年升2.4%,预期月率持平,年升2.5%。虽然7月CPI数据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但年率依然维持在欧洲央行通胀目标上限2%上方,欧洲央行今后升息压力依然存在,美元因此承压。另外,瑞士央行17日公布,瑞士2005年经常账盈余从2004年的605亿瑞郎增长至677亿瑞郎,并称经常账户盈余占瑞士国家生产总值的15%,高于2004年的14%,良好的经济数据刺激瑞郎走强,美元兑瑞郎探底1.2236。

  纽约开市时公布的美国劳工部公布的近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高于预期,显示劳动力市场表现比较良好,美元获得支撑并开始反弹。而之后公布的美国7月领先指标月率小幅下降,预示未来经济将有所放缓,但该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有限,美元空头回补推升美元兑瑞郎升越1.2300阻力,但1.2345的阻力暂时限制了美元反弹。

  18日亚洲早盘,美元兑瑞郎交投平静,基本维持在1.2315-1.2335区间内平台整理,短线有进一步走强的迹象。

  技术面上观察,美元兑瑞郎小时图MACD和RSI出现底背离后,目前已走出底部,并脱离原下降趋势线压力,短线有望延续反弹。60日均线目前位于1.2327,而布林中轨位于1.2342,且与7月19日高点至8月4日低点的50%回档基本重合,美元兑瑞郎只有有效升越该位才能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其后目标有望指向3月23日和7月19日高点连线的趋势线压力(目前位于1.2437),而更强的阻力位于日线箱体顶端1.2550。

  

今日关注欧元区国家将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以及晚间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总统布什和经济顾问召开记者会。目前瑞郎依然受利差弱势制约,表现疲弱,但9月中旬的瑞士央行利率会议临近,预计将会加息,此前瑞郎可能会有所表现。

  今日支撑:1.2283,1.2235;今日阻力:1.2345,1.2437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