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镑突破1.9000美元的可能性愈来愈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21:18 世华财讯

  由于市场对英国06年晚些时候进一步加息的预期降温,英镑有效突破1.9000美元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了。

  综合外电8月17日报道,英镑突破1.9000美元的可能性愈来愈小,诚然,近期房屋价格上升的事实以及能源成本走高的前景都意味着英国通货膨胀压力可能依旧存在。

  但是,由于市场已经充分消化了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年底前至少再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并且预计明年上半年再度加息的可能性为50%,因此目前很难再有什么利好消息支持英镑了。

  高盛(Goldman Sachs)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Jens Nordvig表示,基于上述观点以及英镑的头寸状况,高盛建议作空英镑。

  英镑近期几欲突破1.9000美元大关,最近一次是在英国央行意外加息之后;该行8月3日出人意料地把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

  英国加息消息一经传出,英镑随即走高,投资者纷纷猜测这是否预示着英镑将开始更长时间的走强。

  然而,随着市场确信英国央行不必急于加息,有关英镑将上探2.00美元的传言很快就被人们淡忘了。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驻伦敦的英国经济学家Robert Barrie指出,从一开始,英国央行的利率政策就只是略低于中性水平,所以无需做太多调整,利率就能重回适宜的水平。

  同许多经济学家一样,Barrie也认为英国央行将在11月份加息25个基点,此后还可能再加息25个基点,从而在明年年初以前将利率由当前的4.75%调高至5.25%。

  Barrie指出,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在利率达到5.25%之后进一步加息的空间十分有限。

  Barrie预计,在英国央行加息之后,首当其冲的将是

房地产市场和零售市场,这应该能给整体经济带来较大的影响,并减缓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速,使之重回适宜的水平。

  从过去几天的交易来看,尽管英国公布了强劲的经济数据,但英镑对此反应平平,这足以说明汇市对英国加息的预期不高。

  Royal Institute of Chartered Surveyors的报告显示,英国7月份房屋价格进一步走高,但该消息几乎没有引起任何波动。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驻伦敦的英国经济学家Peter Newland指出,今年余下时间

房价增幅区间将为5-10%,7月份数据与此预期一致,但2007年房价增速将可能减缓。

  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份新增失业人数仅为2000人,不到预期的5,000人的一半,但这一数据也没有提振英镑人气。

  不过市场对有关通货膨胀压力缓解的消息倒是关注有加。近期公布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降的消息、以及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中传递出来的温和信号均受到关注。

  英国政府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份整体CPI升幅从6月份的2.5%降至2.4%,当月核心CPI升幅从上月的1.2%降至0.9%。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驻伦敦的欧洲经济学家Matthew Sharratt指出,7月份疲弱的核心CPI数据以及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的GDP增速放缓都对英国央行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必要性提出质疑。

  但Sharratt也承认,鉴于整体通货膨胀率未来一段时间仍可能高于央行2%的目标,货币政策委员会很有可能作出强硬的决定,在11月9日加息25个基点至5.00%。

  16日发布的央行8月3日会议纪要体现了货币政策委员会的立场,当时在7名参与表决的委员中有一名委员投票反对加息。

  这意味着委员会内部持偏宽松立场的力量要比市场预期的更强,未来的加息压力也不会大幅升高。

  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和英镑兑欧元不断从近期的高点回落。

  但是,也有市场人士坚持认为,英镑的前景可能在更大程度上受英国经济现状之外的因素影响。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策略师们认为,虽然英镑兑欧元有可能下跌,但美元的疲软将确保英镑兑美元走高。他们预计英镑一旦突破1.9000美元,将上探至1.9125美元。

  花旗集团(Citigroup)的策略师也认为,由并购带动的创纪录的英国净资金流入、以及外国央行采取的外汇储备多元化措施均对英镑有利,这些利好因素至今也没有消退的迹象。

  他们修正了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兑英镑的3个月预期,现预计英镑3个月后将兑1.95美元,欧元3个月后将兑0.6650英镑。

  北京时间21:17,英镑兑美元报1.8950。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