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洲汇市17日午盘美元继续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9:5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汇市17日午盘美元继续下挫,市场交投淡静,但预计美元跌势不会剧烈。

  综合外电8月17日报道,欧洲汇市17日午盘,美元继续下挫,因为16日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示着美国利率水平可能已经见顶。

  尽管17日晚些时候还有更多经济数据发布,但经济学家们认为这些数据不足以显著改变市场人气。

  虽然美元持续下跌,但跌势并不猛烈,因为假日期间清淡的市况限制了美元的下行动能。

  美国政府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核心CPI仅上升0.2%,升幅低于预期的0.3%,暗示通货膨胀的压力或许并不严重。

  16日发布的新屋开工数和工业产值等数据也有助于市场形成同样的观点,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或许无需再度加息。

  美国7月份新屋开工数下降2.5%,降幅大于预期;当月工业产值仅增长0.4%,增幅不及预期的0.6%。

  目前投资者正关注全球交易日晚些时候公布的8月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Philadelphia)商业景气指数以及7月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领先经济指标。市场预计前者将从6.0升至8.0,后者将持稳于0.1%。

  不过分析师指出,上述数据都不足以改变市场人气,而且美元目前也没有停止下跌的迹象。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35,欧元从纽约汇市16日尾盘的1.2841美元涨至1.2873美元,美元从115.84日圆跌至115.29日圆。

  日圆似乎并未从人民币的再次大幅走高中获得支撑。今日早些时候,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定于7.9748人民币,低于16日的7.9901元。

  任何押注于人民币加大

汇率灵活性将提振日圆的希望都可能因为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的一份报告而化为泡影。该行表示,7月份基本没有新增贷款,这也许意味着中国政府上调银行存款
准备金
率的措施起作用了。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 Barrow对此表示担心,因为现在还不清楚中国的银行贷款究竟是温和放缓还是急转直下。他指出需要对此保持密切关注。

  美元从1.2298瑞士法郎跌至1.2262瑞士法郎;英镑从1.8952美元涨至1.8967美元。

  虽然英国7月份零售额下降了0.3%,背离了上升0.2%的预期,但英镑依然强势不减。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