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高位横向盘整理等待通胀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54 世华财讯

  17日亚洲汇市,欧元兑美元高位横向整理,梳理隔夜涨势。短线可能保持在1.27-1.29区间震荡整理,突破1.29水平才能打开上升空间。关注欧元区通胀数据表现。

  因美国多项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欧元兑美元16日大幅上扬,在1.2866暂时遇阻。17日亚洲汇市欧元兑美元保持在1.2840-60之间窄幅整理,对隔夜的涨幅进行整固。欧元交叉盘也温和调整。欧元兑英镑在0.6770一线波动。欧元兑日圆从隔夜高点148.90温和回落到148.42。

  昨日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温和,暗示

美联储漫长的加息运行正取得成效。加上经济增长开始放缓,未来进一步升息的迫切性明显下降。美元的利率有望持稳。而欧元区仍有望保持目前温和的加息步伐。欧元和美元的利差有望缩小,从而对欧元构成支持。本周初公布的欧元区GDP数据好于预期,减轻了欧央行紧缩货币政策的后顾之忧。

  从技术面来看,

欧元兑美元连续上扬之后,短线走势偏强。汇价虽然处于均线系统上方,但是有些远离5日均线,受到一定的负面牵制。小时图指标显示出一些调整信号。由于欧元本周以来的上涨更多是从美元的负面因素中获得动力,来自内部的有利因素比较有限。因此市场吸收短期消息面影响后,欧元的上攻动能也将减弱。上档1.29水平是中期的重要阻力,短线汇价有可能回调整理后继续上攻,今日阻力位于1.2860、1.29,突破后者才能打开上行空间。目前支撑位于1.2820,强支撑1.2770。

  今日欧元区将公布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预计月比持平,年升2.5%,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有望年比增长1.5%,前值为1.5%。数据表现将对欧央行利率政策起到重要影响。届时欧元也将受到指引。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