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人投资网:通胀如期放缓 美元承压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3:15 华人投资网

  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大幅下滑,因当日公布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表现不佳,投资者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减弱。此外,逐渐降温的房地产市场,也给美国未来的经济走向蒙上一层阴影,大多数投资者开始赞同美联储的观点,即美国经济正在逐步放缓。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ichard Fisher周三下午发表讲话称Fed的首要目标仍是抗击同伙膨胀,同时他暗示,美国经济增长的态势已经开始放缓,且许多通货膨胀压力的指标均已经超过了Fed认为可以承受的幅度。

  Fisher的讲话对美元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美元趁势收复了部分失地。

  据电子交易系统,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2841美元,高于CPI数据公布前的1.2791美元及周二尾盘的1.2786美元。美元兑115.27日圆,低于数据公布前的116.26日圆及周二尾盘的116.11日圆。欧元兑148.76日圆,高于周二尾盘的148.44日圆。美元兑1.2298瑞士法郎,低于周二尾盘的1.2371瑞士法郎。英镑兑1.8952美元,高于周二尾盘的1.8937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上涨,近日可能回落,中期行情暂不看涨,建议观望为主。

  美元兑瑞朗

  美瑞昨日大跌,今日可能展开反弹,建议中期暂时观望为主,守望出击时机。

  欧元兑美元

  昨日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再次逊于预期,使得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低,美元进一步受挫,欧元兑美元得以继续走强。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已形成多头排列,但慢速随即指标已高位钝化,显示需要整理;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2863,下方的支撑在1.2834,若突破阻力位,则将指向1.2889。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强势整理,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美元兑日元

  虽然公布的7月13日至14日期间日本央行会议的会议纪要表明日本短期内连续加息的可能性很小,但仍难挡因美国通胀数据逊于预期的美元抛盘,使得美元兑日元继续走弱。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形成空头排列,但慢速随机指标处于超卖区域,显示短期下跌空间有限;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5.90,下方的支撑在115.53,若有限突破阻力位,则将指向116.37。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探底反弹,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今日数据提示:

  09:30 

澳大利亚 联储公布8月份经济月报;市场影响★

  16:30 英国 7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9%/月,3.7%/年;市场预测0.2%/月,3.5%/年;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6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1.6%/月,4.9%/年;市场预测-0.1%/月,3.8%/年;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2.5%/年;市场预测0.1%/月,2.5%/年;

  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7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1.5%/年

  20:30 加拿大 6月份国际净资本流入 前值57.2亿加元;市场预测30亿加元;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8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 7月份谘商会领先指标 前值0.1%/月;市场预测-0.3%/月;市场影响★★★

  华人投资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