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文投资网:日元升值压力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1:54 中文投资网

  在美国16日公布7月通胀报告显示经济增长温和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06年内再次加息的可能性由报告公布前的46%降至30%。悉尼汇市17日早盘美元承压走低。

  综合外电8月17日报道,交易员称,悉尼汇市17日早盘美元兑日圆及欧元走低,美国16日公布的7月通胀报告显示经济增长温和。

  交易员预计美元将承压走低,市场预期

美联储06年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已降至30%,通胀数据公布前为46%。

  悉尼当地时间10:40,美元兑日圆报115.75,低于纽约市场16日尾盘价115.85。欧元兑美元报1.2853,高于纽约市场16日尾盘价1.2841。

  交易员称在美国公布温和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及其他弱于预期的数据之后,隔夜美元下跌。美元兑日圆从116.35跌至近期低点附近,欧元兑美元从数据公布前的1.2770处跳升。

  交易员表示,美国7月整体CPI月比上升0.4%,与预期一致,年比由6月的4.3%下滑至4.1%。7月核心CPI月比上升0.2%,与预期值相近。年比由6月的2.6%升至2.7%。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高级经济学家Michael Workman表示,由于没有迹象显示通胀放缓,其结果是美联储不会动摇暂停加息的立场。

  交易员称美国16日公布的房屋数据加大了美元的跌势。数据显示,美国7月房屋开工年比下降2.2%,7月营建许可年比下跌6.5%,至174.7万套。

  Workman表示,7月弱于预期的工业生产及产能利用率数据也为美联储暂停加息提供支持。

  美国7月工业生产上升0.4%,6月为上升0.8%。7月产能利用率温和上升至82.4%,6月下调至82.3%。

  Workman称,以上数据表明,在判断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紧缩政策前,美联储有足够的时间耐心等待并密切关注数据表现。若数据显示经济活动持续放缓,则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将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