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COMEX12月黄金价格16日早盘上涨8.9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23:25 世华财讯

  COMEX12月黄金价格16日早盘上涨8.90美元,美元疲软刺激黄金买盘。世界黄金供应下降5%到832吨,原因是央行黄金销售下降63%。

  综合外电8月16日报道,纽约黄金16日早盘自三周低位反弹,美元疲软刺激黄金作为替代投资的选择。

  美国经济报告显示美联储06年可能不会再次加息,美元兑欧元扩展两周来的跌势。黄金走势一般与美元方向相反。黄金价格06年已上涨23%,美元兑欧元06年已回落8%。

  COMEX12月黄金价格上涨8.90美元,或1.4%,报641.80美元/盎司。过去四个交易日以来黄金价格已经回落4.3%。

  有分析师表示,06年下半年黄金价格可能会测试5月时的高位。若欧洲卖出更多黄金,那么黄金价格可能回落。按照美国与欧洲达成的协议,欧洲央行已经同意将每年销售的黄金限制在500吨。

  世界黄金协会16日指出,欧洲央行在9月26日结束的财年可能不会达到销售500吨黄金的限制。世界黄金供应下降5%到832吨,原因是央行黄金销售下降63%。

  世界黄金协会经济学家林兰德(Jill Leyland)指出,欧洲央行06年可能会销售338吨黄金,该协议允许在2004年到2009年间销售黄金总计达到2500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