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洲汇市16日午盘美元兑多数货币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20:31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6日午盘美元回落,因市场对美国CPI数据忧心忡忡。

  综合外电8月16日报道,欧洲汇市16日午盘,美元兑多数货币走软。定于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是否会与15日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一样表现疲软,市场对此拭目以待。

  分析师们表示,在美国最新的新屋开工数据公布前,市场人士也是惶恐不安,原因是该数据也有可能使美国再度加息预期降温。

  美元15日大幅下跌,因此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核心PPI下降0.3%,而市场预期为上升0.2%。该数据为部分市场人士的观点提供了佐证。此前部分人士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在本月早些时候召开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为美国CPI数据,投资者试图确定该数据是否也表明通货膨胀压力不如预期般严重。

  市场普遍预计,美国7月份核心CPI上升0.3%,升幅与6月份持平。分析师们指出,服务业价格(主要是房屋租金)的上涨应推动CPI上升,而15日公布的PPI更多地受到了商品价格的影响,例如

汽车价格下跌推低了PPI数据。

  预计新屋开工数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预计,美国7月份新屋开工数将下降2.2%,6月份降幅为5.3%。一些人士表示,如果降幅高于预期,该数据可能对削弱Fed加息预期产生更为显著的影响。

  与此同时,日圆或许已从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会议纪要中获得了些许支撑。会议纪要显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7月中旬一致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从零水平上调至0.25%,但至少还有三位委员倾向于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50%。

  因此日本央行中的强硬派人士可能持续施压,敦促央行再次加息。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可能在年底前再度加息。

  人民币16日走势也提振了日圆人气。人民币兑美元16日早些时候大幅走高,美元再次回落至人民币8.0000元下方。此前人民币兑美元周一和15日的中间价被确定在低于11日的水平上。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驻伦敦资深外汇策略师Neil Mellor指出,美元兑人民币自纽约汇市15日收盘以来下跌了0.32%,成为前夜市场中波动最为剧烈的

汇率之一。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35,欧元兑美元勉强小幅涨至1.2790美元,高于纽约汇市15日尾盘的1.2786美元。美元跌至116.08日圆,低于15日尾盘的116.11日圆。

  美元兑瑞士法郎也跌至1.2348瑞士法郎,低于15日尾盘的1.2371瑞士法郎。英镑跌至1.8908美元,低于15日尾盘的1.8937美元。此前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公布,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本月早些时候以6:1的投票结果出人意料地决定上调利率;受此影响,有关英国央行今年晚些时候再次加息的预期略有降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