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6月平均工资年比增长1%远高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4:30 世华财讯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日本6月包括加班工资和奖金在内的平均工资年比增长1%至474,541日圆,增幅较之政府最初预期翻番,得益于雇主支付了高于预期的夏季奖金。

  综合外电8月16日报道,日本6月份工资水平增长幅度较之政府最初预期翻番,归因于雇主支付了高于预期的夏季奖金。

  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表示,日本6月包括加班工资和奖金在内的平均工资年比增长1%至474,541日圆,为05年12月以来的最快增速。日本政府7月31日初步预计增长0.5%。

  接近8年低点的失业率正在开始推动工资上升。更高的工资将鼓励家庭支出。家庭支出约占日本经济的一半。

  雷曼兄弟日本公司经济学家Hiroshi Shiraishi表示,消费复苏更加具有可持续性。消费正在以合理的速度增长,预计工资在下半年将上行。

  夏季奖金刺激6月份的工资水平增长。厚生劳动省称,工人6月奖金达200,562日圆,年比上升2.3%。日本政府7月31日初步预计,奖金平均为198,525日圆,年比上升1.2%。

  根据日本商业基金会7月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日本大型公司雇员的夏季奖金达到创记录的883,965日圆,年比增加2.9%。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