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2:垂直电商有惊喜 移动支付成主流

2014年12月13日 07:20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商报记者 孙磊 杨莉菊

  双12依然是电商盛宴,在各大电商的极力推动下,移动支付已成主流。昨日,记者从支付宝[微博]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15:30,线下移动支付笔数超过400万笔。尽管热度不及双11,但在各项促销活动的推进下,综合性电商继续狂揽订单,而垂直电商也成绩斐然,一些平台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双12增长一倍以上。

  综合电商唱主角

  作为双12的主角,淘宝依然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商报记者昨日从淘宝了解到,双12开始的第15分钟,即有1400笔在线课程被抢,均价600块的会计培训课程共卖出10万元,40分钟,在线洗衣已付款订单2375笔;1小时,保洁、洗衣、洗牙补牙等生活服务被买走了1万多份,洗车券被秒走了1万份。“数万种生活方式正在淘宝1212期间更容易被消费者检索和触及,体现了淘宝平台的服务价值优势。”淘宝总裁张建锋表示。

  今年淘宝推出的主题拍卖会上,两块同为930平方米的加勒比海大开曼群岛土地,在开拍一小时内即从1元拍飙到了80万元。截至拍卖结束不到10小时,淘宝拍卖详情页显示共计13次出价,当前价已出至110万元,总围观数超过33万人次,充分体现了淘宝的生态化和平台效应,通过互联网把市场资源方和需求方结合在一起,实现商品的合理化价值。

  此外,在“直减”“买即送”“优惠50%”等促销下,苏宁易购[微博]、国美在线双12的人气和销量也大增。苏宁易购方面表示,从重庆地区的线上销售额来看,黑电、冰洗、通讯、数码几个品类卖得很好,同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从销量上看,家居、美妆、母婴、小家电深受消费者喜欢。商报记者从国美在线了解到,截止到昨日下午5点,国美在线交易总额就同比增长310%,其中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家电总体销量已突破8万台,手机、笔记本等3C电器销量相较去年同比劲增430%。

  垂直电商成绩斐然

  虽然淘宝等大电商占据行业主导,但是垂直类生活电商,在双12成绩斐然。商报记者了解到,中粮旗下的我买网[微博]双12活动,自12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截止12月12日中午12点,全站生鲜交易额同比增长645%,移动端交易额同比增长523%,众多生鲜类商品遭到消费者热抢,尤以海鲜、水果等品类销售最为火爆。其中,江西赣南脐橙平均1个小时卖出超过1065箱。我买网在线营销部总监尚炎透露,我买网下一阶段的营销主题仍然围绕生鲜展开,而且优惠力度将超过双12。

  百丽电商是百丽集团旗下专营服装鞋帽的电商,虽然这家电商今年双11才3个多亿的销量,但是双12其推出的“12.12特惠团”活动,全场鞋服类商品低至1折,吸金过亿元。“相比去年双12,我们的销售提高了一倍以上。”百丽电商公关总监王恩斌对商报记者表示, “今年双12,吸引了不少错过双11但仍有购买力的消费者。”

  相关

  移动支付已成主流

  业内人士坦言,双12作为双11狂欢的延续,从各大电商推出的活动来看,争夺移动端的意图十分明显。据了解,为引流移动端抢占双12份额,苏宁易购推出了15亿红包领取、天天神价、门店样机、早晚市等移动端活动;国美在线推出了“微信抢红包”、“在线支付刮刮卡”等活动;手机淘宝也推出玩游戏开箱寻宝获红包、刮刮卡获购物券等活动;支付宝钱包付款打5折等活动。

  昨天下午,重庆大坪万宁超市,60多岁的王大妈手里拿着三个手机,购物车里满满一车推向收银台,“我拿了儿子、儿媳的手机,用支付宝钱包支付享5折优惠,一算能省150块钱呢。”这些情景的实现,都基于移动支付普及率的升高。据前几天刚刚公布的支付宝十年账单,现在,大陆地区的移动支付占比已经达到54%,意味着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主流。

文章关键词: 双12移动支付电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两球贝尔破门 皇马4-1取20连胜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神老师走红 被质疑太漂亮教不好(图)
  • 谢百三:中国资本市场依然强劲
  • 慕容小散:吴晓波 您为什么不炒股呢
  • 管清友:点评经济数据 等待政策暖风
  • 郎咸平:中国改革必然遭遇的五大阻力
  • 刘光宇:最值钱的土地将最不值钱?
  • 朱大鸣:油价暴跌救了中国经济一命
  • 余丰慧:这轮牛市风险将大于2007年
  • 如松:10家坏账银行又该找央妈了
  • 陈思进:人民币暴跌了吗?
  • 叶檀:央妈偶尔忙 中国经济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