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促销拉高北京11月CPI 房租价同比连涨57月

2013年12月12日 07:12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日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经济数据,11月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月微微下跌。从八大类上看“六升两降”,其中食品和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涨势最“凶”。

  圣诞元旦将影响12月CPI上涨

  数据显示,11月北京食品价格上涨6.5%,非食品价格上涨2.1%,消费品价格上涨2.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9%。从八大类上看,仅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下降,食品和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涨势最“凶”。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表示,受圣诞、元旦商家集中促销等影响,会有新涨价因素影响12月CPI,预计涨幅将有所增加,但总体平稳。

  据测算,在11月份3.3%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影响0.6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2.7个百分点。

  房租价格同比连涨57个月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市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0.3%,住房租金上涨3.3%。值得关 注的是,自2009年3月以来,北京住房租金已连续57个月保持上涨。此外,截至2013年9月,全国住房租金同比连涨45个月,广州连涨51个月,深圳 连涨54个月,上海连涨39个月。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2013年1月至11月,北京住宅月租金均价为3738元/套,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为7.6%。受年底租金价 格将有小幅回落影响,2013年北京住宅租金均价同比上涨幅度不会超过8%,这将是自2010年以来,北京住宅租金价格年度涨幅最小的一年。

  ■ 分析

  “双11”淘宝交易北京花钱“第二多”

  11月CPI为何会上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分析认为,“双11”促销对CPI的涨幅产生一定影响。网购疯狂促销期间,低价、优惠券一起促进了消费。

  据了解,“双11”当天,北京地区淘宝交易额为18.1亿元,较去年增长近七成,成为当天除上海外花钱“第二多”的城市。

  刘元春表示,“双11”是电商吸引消费的促销手段,对老百姓消费有刺激作用,并且会让人提前消费、集中消费,拉高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

(原标题:“双11”促销拉高北京11月CP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张化桥:谁是中国的巴菲特
  • 张炎夏:计划生育只适合计划经济
  • 刘军洛:1987年全球性股灾很快会重演
  • 陶冬:日元进入了新贬值轨迹
  • 苏鑫:任志强扮优雅卖书
  • 官建益:创业板禁借壳是类特区优势
  • 宋文洲:揭穿安倍经济学三支箭的真相
  • 姚树洁:解读奥巴马给曼德拉的悼词
  • 永新人:推迟退休有人欢喜有人忧
  • 冉学东:人民币汇率和利率正在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