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豪掷81亿买珠宝 专家称金价下跌成引爆点

2013年10月05日 05: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余鲁西

  婚庆火、投资热……多种因素助推发酵,使今年成为珠宝行业的“黄金年”。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1—8月我省限上批零企业(单位)金银珠宝销售额达81.7亿元,同比增长41%。珠宝首饰成为湖北人继住房、汽车后的又一消费热点。“做金银珠宝销售这几年,还没遇到像今年这么火爆的时候。”昨日,汉口一商场品牌专柜营业员宋婷告诉记者,卖出一克黄金能提成1元左右,不算底薪,4月份仅销售提成她就拿到上万元。

  金价下跌引发抢购潮

  金店忙着扩柜台

  等十一旺季过后,徐东销品茂周六福专柜的负责人柯先生打算将店面重新装修,把店内面积从50平方米扩大到110平方米。柯先生称,珠宝店每过3年要重新装修翻新,今年是开业后动作最大的一次,装修费要花四五十万元,“上半年赚了钱,我们继续看好金银珠宝消费市场。”“十月份要装修的珠宝店排了80多家,推掉的单子比接的还要多。”要提档升级的不止柯先生一家店,为该店做装修的装修公司负责人徐为坤介绍,他们主要做珠宝店装修,以往一个月接30多单,今年9月、10月每个月要做40多家,其中约七成是开新店,其余的是旧店提档升级。

  记者从武汉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金银珠宝类商品消费保持高速增长,1—8月份,武汉市限上批零企业(单位)实现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46.12亿元,同比增长44.1%,高出全市限上批零企业28.6个百分点,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1.2个百分点。

  今年黄金消费强劲增长,与上半年的金价大跌不无关系。“一个月的销量相当于平时的半年。”柯先生介绍,4月份该店销售额达五六百万元,同比翻了两三倍,“库存有多少卖多少。”

  钻石克拉越买越大

  珠宝消费多元化

  武汉市民对钻石珠宝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多,消费正在趋向多元化。“近两年武汉市民购买的钻石越来越大,去年卖出最贵的是价值70万元的3克拉钻戒,今年卖出最贵的钻戒是5克拉的,售价100多万元。”武汉新金珠宝总经理程学谦介绍,往年10分到30分的钻戒是消费主流,现在一克拉的钻戒一个月能卖出十几件,8月份还卖出了一个3克拉钻戒。

  程学谦表示,目前零售店的销量中,黄金饰品占五六成,投资金条占一成,铂金珠宝等占三成。金银珠宝首饰从收藏保值的奢侈品,逐渐过渡到大众需求的消费品,未来珠宝消费趋势将多元化。“黄金潮过后,黄金销售将趋于稳定,珠宝首饰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柯先生对珠宝店多元化表示认同,根据规划,其新装修的店面里,翡翠柜台从2米增加到7米,钻石柜台则从4米增加到11米。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院长、湖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杨明星介绍,近年来金银珠宝零售市场火热,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今年金价下跌成为引爆点,市民购买需求集中释放,事件性消费使行业再次快速增长。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市民荷包变暖、婚庆消费等因素的拉动下,珠宝行业还将保持高速增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防长:反对削弱日在钓鱼岛管治单边行动
  • 体育中网-李娜遭逆转无缘4强 小德速胜进4强
  • 娱乐小S老公父子不认内线交易 同案已有认罪
  • 财经美政府关门第4天:GDP增速已损失0.1点
  • 科技iPhone 5C遭甩卖:两年合约机售45美元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日本百年来最漂亮十名女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
  • 李迅雷:中国人口正趋向大城市化
  • 张明:如何促进市场基础性改革
  • 江濡山:美政府关张两天有什么变化
  • 思朴:房姐的房子与遗产税谣言
  • 孔浩:以房养老不如卖房养老
  • 张化桥:中国人爱骗人?
  • 陶冬:上海自贸区的四大看点
  • John:城镇化意味大政府支出刚开始
  • 杨东辉:美政府关门事件回放与剖析
  • 姚树洁:英国廉租房与中国地产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