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落地客户后悔跟风抢房:几乎没新内容

2013年04月18日 07:53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杨晨

  “国五条”地方版细则落地后,深圳二手房市场进入了短暂的低迷期,随着政策影响的减弱,上周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开始逐日回升。

  深圳规划国土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4月8日至4月14日)二手房市场共成交1227套,环比上涨59.8%,成交面积为10.11万平方 米,环比上涨50.7%。目前深圳二手房成交量逐渐恢复至“抢房潮”之前的水平,4月15日成交313套,4月16日成交297套。此前,4月首周深圳二 手房日均成交量跌至120套,约为3月份日均成交量的1/5。

  “深圳的‘国五条’出来后,我们仔细进行了研究,发现几乎没有新内容。所以近日买房的客人虽然有所减少,但二手房市场仍比较活跃。不过,业主的行为开始回归理性,像上月那样疯狂加价的例子明显减少。”中原地产的置业顾问张小姐说不少客户后悔3月份跟风“抢房”。

  由于征收20%个税的政策并未在深圳市场落实,进入4月份后二手房价格“疯涨”的局面开始降温。中联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入4月后,二手房价 连续2周小幅下降,上周均价20377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7%。记者踩盘发现,3月中旬一个位于福田区新闻路名为合正名园的楼盘,当时一套93平方 米房子,有业主将房价由225万一路提至240万仍有人争抢,但业主认为附近在修地铁,房价还会大涨,对于是否脱手颇为犹豫。近日中介透露,业主再次将房 价调回至225万,附近的一家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月以后业主开价240万一直卖不出去,后来调回至原价225万。

  新房市场方面,近日多个新盘出现千人抢购现象,如水榭春天6期、绿景1866加推项目等。不过,受新房备案滞后拖累,新房热卖的行情并未直接反 映到数据中。上周深圳新房成交844套,环比下跌30.4%,成交面积7.5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3.7%,成交均价21172元/平方米,环比微涨 0.04%。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认为,深圳出台的楼市调控细则仅是表态,难以撼动高房价,购房者会再次进入观望期;预计4月份住宅成交量会出现下滑,房价涨幅较3月会得到一定遏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大学否认投毒案系误杀情杀等说法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 范佩西越位扳平曼联2-2
  • 娱乐王学兵前妻孙宁怀孕 与小5岁男友同居
  • 财经油价下周迎新机制后首调 每吨下调400元
  • 科技兰亭集势拟纽交所IPO 赴美上市破冰之旅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前苏联劳改营历史全揭秘:古拉格
  • 教育留学生母亲:从未想过恐怖袭击会那么近
  • 育儿奶奶给孙子喷敌敌畏驱虫致其中毒(图)
  • 姚树洁:撒切尔夫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 徐斌:滞胀是全球经济逃不掉的命运
  • 叶檀:黄金下跌预示着新一轮经济危机?
  • 张明:躲不开的实际汇率升值
  • 陶冬:去年的经济政策基本失败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
  • 水皮:黄金的黄金时代两年前已结束
  • 马光远:他们为什么看空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