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春运抢票故事:实用抢票策略你会吗

2013年01月25日 16: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节前火车票抢票已近尾声,汽车票的争夺仍如火如荼;节后返程车票的抢票大战又已登场……“你订到票了吗”已成为珠三角各地人们的见面问候语。

  怎样才能将抢到票的几率尽量变得大一点?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众多订到票的旅客,发掘出一个个成功的抢票故事,揭示出诸多值得借鉴的抢票策略。

  羊城晚报记者 景瑾瑾

  电话订票

  多人多机“联合作战”

  “你最好先查清楚你需要买的车次、发车时刻等,不然好不容易打通了电话,你却因为不知道车次信息只好放弃就太可惜了。我是事先就查好了这些信息,另外还事先学习了订票流程,然后再打电话的。”到佛山火车站取票的外来工陈先生,跟没订到票的何先生讲授了自己的电话订票经验。

  同样通过电话订到票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通过“联合作战”的方式订到的。“在订票的时候,可以多人或者多部电话同时拨打,增加打进去的可能性,不过最好给每个帮你打电话的人准备一份写好你车次和序号的纸条,方便订票”。王女士说,“如果有座机,优先用座机,信号好且不掉线。”

  网络订票

  先选硬座再改签卧铺

  来自重庆的吴先生告诉记者,“我已经订到火车票了,还是在网上订的。其实我自己不会上网,而且也没电脑,是在大连读大学的儿子帮我订的。”吴先生说,工友中也有人像他一样,找在别处的亲朋好友帮忙网上订票,还有人找同一个厂子里喜欢上网的年轻工友帮忙。网上售票比窗口售票提前两天,像我们这种不会上网的人,要是傻傻地等到窗口售票再去买就迟了”。

  有网友表示,网络订票可以先选硬座,这样成功率较大,然后用订到的硬座票(在每天4时-6时)去12306网站改签卧铺。另外,网络订票可以选择软卧或者软席等较贵的车票,这样抢到的几率也较大。

  现场买票

  去代售点莫去火车站 

  10日是火车站与火车票代售点开售春运车票次日,在佛山火车站时,来自湖南的岳先生没买到26日的票,已经让儿子帮自己在网上订好票、到火车站取票的吴先生对他说:“最早的春运票都被别人在网上订走了,要不你现在赶快去附近的一些代售点看看吧。”随后,记者走访了多个火车票代售点,均发现排队购票的人不是特别多。 

  此外,对于同样急着回家的外地学生来说,最好是到设在学校里的学生票代售点买票。在佛山科技学院读大三的朱同学告诉记者,“我们每年都是班里面会做一个统计,然后由班干部帮大家去学校的代售点统一办理。如果及早去买,在学生票代售点还是可以买到票的。”

  搞团体票

  通过QQ老乡群凑人数

  根据规定,今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原则上适用于用工规模不少于100人,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20张的企业。为了能够达到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20张的要求,不少人借亲戚身份证凑人数。

  有网友在网上晒自己成功订取企业团体票的经验。这位网友说,本来和自己在同一个工厂的老乡不多,才15个人,可是大家很想能够订到企业团体票。于是平时爱上网的他想起自己曾加入过一个湖南老乡群。“我就赶紧到群里面去找老乡,不但很快凑够了20个人,甚至还超员了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甄嬛传“贱人就是矫情”整晕老美字幕组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进会签阶段 或3月出台
  • 科技诺基亚宣布停止开发塞班手机
  • 博客李银河:中国为什么会出现信任危机?
  • 读书毛泽东为啥一定要送子抗美援朝
  • 教育留学投资十几万 海归回国做保安引争议
  • 育儿新西兰牛奶发现有毒物质或打击乳品行业
  • 高善文:2012年4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评论
  • 成思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如何着力
  • 王小广:新型城镇化重在推进三大转型
  • 李山泉:医疗保险成为美国另一个沉重负担
  • 罗天昊:大赦的重点不是赦官而是赦民
  • 于刚:社交化购物是咋回事
  • 刘杉:日本挑不起货币战争
  • 管清友:中国会发生债务危机吗
  • 石建勋:日本量化宽松政策损人不利己
  • 朱大鸣:抛售豪宅是因为官场潜规则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