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价跌破1530美元创10个月新低 市民抢买首饰金

建议表建议表

  本周一度跌破1530美元关键阻力位 广州市民仍在抢买首饰金  

  由于希腊重新选举事件引发了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进一步恐慌,国际黄金价格本周中继续下跌,一度跌破了1530美元重要阻力位,后遇抄底盘,现至1536美元每盎司位置。投资者心情很纠结,是否该抄底了?金银还会下跌吗?

  文/记者井楠

  截至周三为止,金价、银价已经尽数回吐了2011年牛市行情的涨幅,金价再创10个月新低,跌到了去年5月初的水平;而银价跌幅更大,已经跌到了去年2月初的水平。

  市场大多看空金价

  国际市场中,对于金价后市的态度差异较多。看空金价者数量增多,占据压倒性优势,部分投资银行认为:未来2年内,金价将在1400-1700美元之间震荡,难以再次挑战历史高位。

  对于后市,技术派人士陈建成认为:本周走势很关键,国际市场是否跌破1530美元一线,是决定年底是否还有反转机会的要素。如果跌破,下半年也将惨不忍睹,一定会跌到1280美元一线,2013年可能也将延续熊市;如果跌不破,也不是说下半年就有牛市了,只是说,如果基本面配合,更可能的走势是:就在1530-1780美元之间来回震荡,始终难以走出弱市格局。 

  为此,陈建成建议T+D投资者谨慎抄底,年内谨慎做多;对于家庭投资者来说,也要分批买金条、纸黄金,降低投资风险。“牛市仍远,风险加大,不需要在黄金市场上追加过多的家庭储备金。”

  至于银价,陈建成认为,已经跌破了28.2元的重要阻力位,下一支撑遥不可期,弱市格局已经形成,年底之前,应以做空思路为主,想买银条的则要谨慎抄底。

  穗商场黄金仍热卖

  记者在市内多家百货商场了解到,市民买金热情不减,本周金首饰成为了黄金市场销售的主角。市内广百、东山百货等商场,千足金首饰价已经跌至395元每克价格,购买礼品金、婚庆金的市民蜂拥而至。广百佳盛珠宝的本周销售收入环比增长了近2倍,东山百货连续三天的黄金柜台销售收入超过了300万元,周三销售场面十分火爆。

  记者周三在广百柜台采访了几位顾客,心态比较平静,对于金价继续下跌都有心理准备,但大家表示:“金价已经跌到了1年里的最低价,现在不买害怕又涨回去了。”在黄金交易中,投资需求与礼品刚性需求成为了主要的推动力。

  相关新闻

  大宗商品与贵金属

  价格连续大跌

  周三国际市场中,受希腊重新选举问题的影响,全球大宗商品、贵金属继续大幅度下跌,绝大多数品种已经连续下跌了三个交易日。其中,黄金价格已经跌破了1530美元的重要阻力位,单日跌幅为2%,再创10个月新低;白银价格跌破了28美元,已经跌到了去年2月份的位置。预计周四到周五时间,大宗商品可能引来反弹走势,但从短线乃至中线来看,难改弱市格局。

  投资建议:

  转做长线投资

  本次金价大跌,也超出了绝大多数黄金市场业内人士的预期。由于低估了欧债危机对于黄金价格的打击,绝大多数人事先认为金价很难有效跌破1600美元一线。在他们指导下,投资者不是抄早了底,就是错失了做空的机会。广州市场上白银T+D投资者损失最大。

  广州京鑫的朱志刚建议亏损投资者:如果买的是金条、纸黄金,就不要割肉,转做长线投资。“合理操作即可控制风险、长远获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