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庆行业普遍吃不饱 婚宴提价幅度超过1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24  半岛晨报

  尽管今年婚庆婚宴行业整体偏淡,但有关婚宴涨价的消息却再次传来。昨天,一家四星级酒店经理向记者证实,他们已确定五一以后提高婚宴价格,提价幅度超过10%。

  今年婚庆行业普遍吃不饱

  对于大连婚庆行业的从业者来说,今年的生意恐怕不太好做。即便是面对五一黄金周这个一年一度的婚庆高峰期,不少婚庆公司却都乐不起来,因为相比去年同期,今年多数婚庆公司所接订单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二。

  缘之圆礼仪策划公司经理马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今年婚庆市场确实偏冷,去年一个婚博会可以接到30万的订单,但今年却只接到20万的订单,一些小婚庆公司的接单量则缩水更多。“感觉今年结婚的人仿佛一下子少了很多,且今年新人在婚庆投入上也不如往年的新人出手大方。”马蜜说,今年婚庆行业遇冷除了闰年结婚人数减少外,另外一个原因是从业者太多导致客源分流,婚庆利润一再摊薄却也不敢轻易提价。

  受此影响,部分有实力的婚庆公司已开始寻找新的出路,扩大经营范围,利用自身的技术和设备更多地去承接企业的庆典等活动。马蜜说,今年像他们公司一样开始转型、试图两条腿走路的婚庆公司不在少数。

  五一后婚宴价格将普涨300元

  相比婚庆行业的冷淡,今年婚宴行业也不如以往火热。一家四星级酒店宴席部经理张先生向记者透露,今年婚宴预订情况确实不如去年,但即便如此,也准备在五一之后提高婚宴的价格。

  张先生说,由于五一之后婚宴预订的摆宴日期多在2013年,因此此次提价实际上是提高2013年婚宴的价格,预计提价空间在300元-400元之间,平均每桌婚宴涨幅超过10%,原来该酒店2588元/桌的婚宴五一之后预订将会提高到2888元/桌。“五一之后婚宴价格要涨的消息,我前两天就听说了。一些与我们有合作的四星级以上标准的酒店负责人告诉我,计划在五一之后陆续提价。虽然不是所有的酒店都会提价,但参与这次提价行动的酒店不在少数。”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说,婚宴涨价理由不外乎人工成本和原材料上涨两个因素,但婚宴预订量下降、全年均摊成本上升也是这轮婚宴涨价的新推手。记者陆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