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故者在天堂不OUT 清明祭祀用品奢侈得咋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7:41  新闻晨报

  不让逝者“落伍”,清明祭品iPhone4热卖

  □记者 彭晓玲

  晨报讯 “与实物1:1,黑白两种颜色,贴心配置:充电器、充电底座、数据传输线、高级耳机、精美包装盒……”如果看到网店里有这样一段描述,千万别以为是在卖iPhone4,其实这是最新款的清明祭祀用品正在网上热卖。今年清明除了“金元宝”、“锡箔”、“高档烟酒”等传统祭品,一些店家还推出最新电子产品,“要让永别的亲人也能跟上潮流。”有店家甚至打出这样的广告。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宝兴路上的殡葬用品店看到,各种各样的祭祀用品种类繁多。不少店家都在销售“茅台”、红色“奔驰”、“微波炉”等纸质祭祀用品,有一个售价30元的“柜式空调”上,还印着“超强制冷、节能先锋”几个字。一些“洗面奶”上则细致地注明是“男士专用”,另外有些护肤品上也印有“药妆”、“祛痘”的字样。记者还注意到,部分祭祀用品走起了“奢侈品”路线,如外壳几乎以假乱真的“中华烟”、“洋酒”,还有件“毛衣”和去年冬天某著名奢侈品牌推出的款式十分接近。据店家透露,这些祭祀用品近期都销售得不错,不过价格和平时相比基本没有什么浮动。

  在淘宝网(微博)上,高档祭祀用品随处可见,“五粮液”、“兰博基尼”、“高尔夫球配件”、“香奈尔女包”、“相机”等,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尤其是近年来大热的苹果公司系列产品更是受到部分人的青睐,一款“iPhone4”售价27元,最近一个月已经销售了57件。iPad2“天堂平板电脑”也和实物大小一样,店家称,可以“让故者在天堂不OUT”。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