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中国人大方如天使 只有中国人能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 08:04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据环球网报道,随着龙年春节的到来,中国消费者在海外再次展现惊人的购买力。英国、日本、加拿大、韩国和美国等地媒体都报道了中国游客在当地“血拼”、消费的盛况。外媒称花钱大方的中国消费者为“天使”,甚至认为“只有中国人才能救世界”。

  英国商店安装银联设备收取“北京磅”

  英国 《每日邮报》一月之内刊登三篇主题文章,足见“北京磅”的“威力”。报道称英国奢侈品商在中国龙年春节之际准备从东方购物者手中收取成千上万的财富。

  报道指出,英国零售商们为了提振生意,以贴心的服务迎接中国消费者。英国邦德街的商店雇用了讲汉语的店员;哈罗兹百货公司为迎接中国顾客还安装了75台收银机和银联终端设备。另外,还有商家通过出售刻有龙图腾的纪念金条来吸引中国游客。

  据报道, 2011年,中国游客在英国商店的消费增长了64%,达到1.65亿英镑。

  日本百货业争抢中国游客“白热化”

  《日本新华侨报》报道称,面对中国农历新年,大量中国游客赴日观光旅游之际, 日本各大商场开始采取打折优惠等手段,各大百货业为争夺中国游客展开“白热化”商战。日本权威机构分析,春节期间访日的中国游客能让日本百货业零售额比平时增加10%以上。

  高岛屋日本桥店将漆器、纺织品等20多种日本特产摆在一楼最显眼的地方;东京表参道的大型商场展示了日本生产的高品质衣物和化妆品,这些对中国游客很有吸引力。

  东京各个大型商场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纷纷增加了会讲中文的店员。相关机构分析,中国游客春节期间到日旅游购物,能让日本商业零售额增长10%以上。

  一些在东京秋叶原的大型家电量贩店,春节期间比平时提早一个小时营业,让前来“扫货”的中国消费者兴致更浓。据悉,很多量贩店一天就有约700名中国游客到店购物。

  加拿大房地产生意兴隆得益于“中国新年”

  加拿大广播公司也指出龙年使温哥华的房地产市场升温。报道说,在温哥华附近的房地产机构都在等着赚大钱,这主要是得益于农历新年,因为这是卖房子的一个最好时期。

  报道称,一家名为哈斯曼(Malcolm Hasman)的房地产机构的负责人说:“新年之际总是中国买家比较忙活的时候,而2012年比往年更忙。由于股市波动比较大,买家更希望投资房地产,这几天来打电话要求看房买房的中国买家的电话一直没断。”

  韩国整容业“旧正”期间迎更多中国顾客

  韩国《朝鲜日报》称,首尔中区的很多商店在“旧正”(即韩国称春节为“旧正”)长假期间正常营业。因为很多中国游客到韩国扫货,所以这些市场商人把“旧正”长假改称为“春节热销旺季”。

  首尔市内有的百货商店提前几天便在大门、外墙和周围路灯上挂满写有中文迎春贺词的条幅,还配备中文翻译人员等,开展瞄准春节商机的促销活动。

  此外,整形外科医院也在忙着接待春节期间来访的中国顾客。首尔新寺洞某整形外科医院配备了两名会讲中文的员工,但仍为接听咨询电话忙得不可开交。医院相关人士说,平时一个月只有六至七个中国人来做手术,现在一周就有六、七人。

  此外,据美国商务部近日的统计数字显示,外国观光客在美国平均消费为4000美元,而到美国的中国游客平均每次消费为6200美元。

  澳大利亚媒体也称,澳大利亚的零售商“摩拳擦掌“对中国人翘首期盼。当地人认为,中国人春节期间庆祝的消费就像西方的圣诞节,对当地奢侈品经济大有提振。

  近日,世界奢侈品协会和中国贸易促进会发布报告称,圣诞节、春节合计,中国人在海外消费将达到57亿美元,创造历史新高。而据法国里昂证券亚太区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购买力于2020年将“更上一层楼”,届时中国将消费世界上44%的奢侈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