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税下调 香奈儿香水反涨百元

  尽管从2012年1月1日起进口化妆品关税下调,但相关化妆品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并未因此而低头,相反,最近香奈儿等品牌化妆品从元旦起上调价格,幅度最高达10%,这令不少期待节后低价购买化妆品的消费者大跌眼镜。那么,关税下调后的进口化妆品涨价原因何在?

  近日,化妆品市场有消息爆出,香奈儿、SK-II等部分一线化妆品牌元旦过后已悄悄提价,调价时间几乎与进口化妆品关税下调时间同步。同一类商品的关税下调而其零售价格却上涨,这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呢?昨日记者走访大连化妆品市场发现,绝大多数品牌化妆品还保持节前价格,唯有香奈儿和SK-II等少数品牌化妆品价格比元旦之前市场价格高,普遍涨幅在3%-10%左右。

  事实上,像欧莱雅(微博)、欧珀莱等国内外多个品牌化妆品早在元旦之前就已经上调价格。化妆品代购商李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香奈儿化妆品涨价幅度较大,一瓶100毫升的香奈儿邂逅香水元旦过后涨了110元。一款新上市的330ml装SK-II Pitera精华液,之前每瓶售价为1550元,涨价后售价大概在1700元上下。

  提到化妆品此轮涨价的原因,李小姐表示,关税降低的幅度反映在化妆品上实在是微乎其微,而不断上涨的包装、人工、流通、销售、宣传等成本不但完全将关税降低的利润空间冲抵掉,还剩余一部分需要消费者买单。

  那么关税下调的幅度在化妆品流通成本中究竟占比多少呢?李小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款到岸后的500元护肤品为例,以前到岸后的完税价为890.03元,执行新税率后优惠后的价格为877.5元。新税率的优惠价格仅为890.03-877.5=12.53元。

  一位化妆品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人工成本比去年上涨幅度超过20%,宣传费用上涨10%、一些商场的进场费也在提高,这些累加成本又怎么是关税降低所能消化的呢?我们也承认化妆品本身的生产成本并不高,但是不断上涨的附加费用真的已经将化妆品厂家和销售商的利润摊得很薄。 ” 记者陆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