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组织百余员工买房帮绿城 可享受折上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07:40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张旭 阳淼)马云(微博)出手帮绿城有了实际行动。11月5日,阿里巴巴(微博)集团百余名员工响应集团主席马云号召,前往绿城旗下的楼盘看房。绿城房产官方微博宣布,阿里员工团购可享受员工优惠价。本报记者昨日获悉,阿里员工还将获得0.8个点的内部折扣之外的团购价优惠。

  阿里人可享受更多折扣

  11月2日,在澄清“被破产”传闻时,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对杭州媒体透露,马云已号召阿里巴巴的员工买入绿城的住宅。11月4日,阿里巴巴内 部邮件称,阿里员工购买绿城翡翠城、西溪诚园和明月江南,将享受绿城员工内部折扣9.2折,此外还能享受额外团购折扣,活动适用于绿城在杭州的翡翠城等三处楼盘。资料显示,三个楼盘位于杭州滨江、城西区,距离阿里巴巴集团下属公司较近。

  据了解,同为浙商领袖人物的宋卫平与马云私交匪浅,两人曾一同回浙江嵊州老家祭祖,还均为私人会所“江南会”的创始会员。

  但是,对于阿里巴巴集团此时组织员工购房是否要“拉绿城一把”一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陶然表示不予评论,他仅仅回应称,阿里集团此前也曾多次组织员工向当地开发商展开过类似活动,如金成、金地等公司。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里管理层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分析称,尽管绿城在0.8个点的内部折扣之外还会给阿里员工提供团购价优惠(优惠幅度目前不 详),但绿城的价格对于解决“刚需”的一部分员工来说,吸引力仍然不够大。以翡翠城为例,阿里员工能拿到的折后价格约为1.7万元每平米,但该楼盘附近的 其他楼盘售价多有低至一万出头的住房。

  绿城计划“努力抓销售”

  根据绿城集团公司简讯,10月,绿城共有17个新老项目放量,总推盘面积约36万平方米。推盘项目数和推盘面积都创造了年内新高。这印证了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绿城将“努力抓销售”的说法。

  不过从销售数字看,10月绿城销售额为21亿元,在年内月度销售中并不突出。此前9个月,绿城有6个月销售超过21亿元。至此,今年前10月,绿城集团累计销售金额约285亿元,仅完成全年销售目标550亿元的51.8%。

  8月,绿城中国常务副董事长兼执行主席寿柏年曾坦言,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有困难。昨日,绿城有关人士也对记者表示,现在看550亿的计划几乎可以肯定完成不了了,不过目前还没有明确下调全年销售目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