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将至 同家人一起去滑雪场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3:22  卓越理财

  引言:近几年来,滑雪成为一种时尚的运动。与家人或朋友一起去滑雪是在寒冷的冬季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导语:一提到雪,我们就很容易联想到毛主席的那首“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沁园春·雪》。而远方积着千年冰雪的高山,在阳光下透亮的蓝天,脚下洁白的雪地,心情因呼吸着耀眼日光下冰冷的空气,一下子变得清爽、愉悦。

  文/莫寒

  冬天是滑雪的佳季,尤其是春节将至,同家人一起去滑雪场Happy一下,是个不错的选择!

  滑雪运动起源并发展于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包括挪威和瑞典)。国际滑雪联合会于1924年正式成立,北欧滑雪亦在同年被列为一个项目。不过,滑雪的娱乐、竞技等特点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几千年之前,人类的生产十分不发达之时,在高山寒冷地带,人若徒步在荒雪郊野,不仅显得笨拙而且也很危险。滑雪板的诞生,不仅可以代替行走,亦可潇洒地在森林中驰骋狩猎,非常实用。

  这种在银白世界驰骋的游戏曾经在西方被誉为“贵族运动”。尽管它在我国起步很晚,在90年代中期,全国仅有9家滑雪场。然而现在我国的滑雪场走的是“大众化”路线,到目前为止全国已超过二百多家滑雪场,滑雪人数达到4000万,尤其在隆冬季节,一些北方的滑雪场常出现过爆满的火爆场面。

  近几年来,滑雪运动更成为时尚。在冰清的大自然里,呼吸清透的空气,不仅开阔视野,也可以通过运动,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这大概就是众人喜爱滑雪的原因吧,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滑雪究竟有何益处呢?

  ▲ 激活身体的每处关节。滑雪是一项全身的运动,很适合上班族,可以激活他们僵硬的身体。不仅减去他们工作中的压力,也使他们享受了速度带来的激动人心的快乐。更重要的是,这项运动在无形之中锻炼了身体的平衡、协调能力以及柔韧性。在国外一些地方,滑雪还被用来作为改善关节疾病的一种医疗手段。

  ▲ 削减多余脂肪。滑雪是能够增强心肺功能的有氧运动,在雪场的冷空气中运动,无形中也增强了心血管缩张的能力。而且数据表明,以正常速度滑雪,一小时消耗的热量为734卡。燃脂就在你享受滑雪的刺激和快乐之中,减肥也可以这样轻轻松松。

  ▲ 提振低落情绪。俗语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冬三月。”有些人到了冬天心情会变得忧郁、易疲劳,工作时注意力易分散、效率下降等。尤其是常年在室内工作的人更会如此。不过,不用担心,当你来到滑雪场,看到其他滑雪者眯着眼睛的笑脸,听到他们因心跳加速而惊呼出的尖叫声时,你会迫不及待地加入其中,低落情绪再不会找到你。而你在滑雪中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我,可以积极应对挑战的自我。

  TIPS:滑雪注意事项

  一般家长不会独享滑雪的快乐,都要带着孩子去感受银色自然。需注意的是,患有扁桃腺炎、鼻炎、耳炎、气喘性支气管炎以及流感刚痊愈的儿童是不能进行滑雪运动的;滑雪镜和防晒霜是必不可少装备,以免在滑雪的过程中,强光刺伤眼睛、晒伤皮肤。还有滑雪前应注意每日多饮水,适当补充一些水果败火,如橙子、鸭梨等,桔子吃多了易上火,最好不吃,如果能备点润喉片,就更好了。到了滑雪场一切要听从教练指挥,他们会教你如何成为一个专业的滑雪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