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行业专题--文化产业 > 正文
 

容闳故居成烧腊作坊 房边挂满腊肉租客忙做炸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30 珠江晚报

  容闳故居竟成烧腊作坊

  本报讯(记者伍洲)很难想象,作为珠海文化遗产之一的容闳故居,如今却出租给人做了烧腊作坊。25日,记者来到南屏西大街,敲开了现为出租屋的容闳故居大门。

  房边挂满了腊肉 租客忙着做“炸肠”

  在西大街三巷,记者找到了悬挂着“容闳故居”字样牌匾的目的地。以游客的身份,记者敲开了紧闭着的大铁门。

  进到园子,一切让人吃惊——腊肉、衣服挂满了靠着瓦房搭着的竹竿上。在屋檐下,摆放着两个大的烧烤炉,旁边凌乱地摆放着猪肉、猪内脏什么的。几名满口外地口音,自称是租户的人正在房子边上忙着和面剁肉,在已经发黑的油里炸着“炸肠”。房子内外的墙都熏得漆黑,与院内正对着大门的另一座新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房子里的3男1女显得很热情。他们说,容闳的后人都已经移居国外,一般都不回来。而这房子是他们花了500元左右,在一名容姓人手里租的,但房主与容闳也扯不上什么关系了。

  故居仅剩一堵墙、一口井、一块碑

  一名中年的租户说,其实容闳故居剩下的也仅是门口的一堵墙了。园子中的一口老井也是当年留下的,水还是清甜可口。

  记者看到,所说的那堵老墙已被人重新刷过,老墙风貌已荡然无存。而园子中的那口老井,虽然大体完整,可能是想图个取水方便,也被改加了一个手动的水泵。另外,在园子后,一块刻有“中山南屏容门卢氏”字样的石碑,也横着弃在一边,字迹模糊不清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容闳故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