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曝光台 > 正文
 

索尼相机拒绝保修出奇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4:20 法制晚报

  售价2100元的相机 维修要花2173元 消费者:判断产品是否受伤,看照片就成?

  本报讯 (记者 吴焕) 今天上午,消费者薛先生在电话中向记者反映情况:“2100元买的索尼数码相机,才用了一个多月镜头就突然回不去了。找到售后维修部门,答复是修不了,只能换新镜头,可换镜头的费用却要2173元,比买一个新相机还贵!”

  2004年11月6日,薛先生花2100元购买了一台索尼P73数码相机,一直没有什么机会使用。12月29日晚上,他和同事聚会拍了十多张照片,可是关机时镜头死活就是回不去。

  第二天下午,薛先生来到位于魏公村路的北京索尼家电产品技术服务中心,维修人员看了看相机说:“镜头受外力了,不能保修,要收300元维修费。”薛先生当场表示,相机根本没有发生过摔、磕、碰,外观完好无损,众目睽睽下正常关机,何来外力?对方解释,不小心碰到开关、碰到镜头都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经过交涉,索尼家电产品技术服务中心答应将相机拍下照片,发给工厂咨询能否保修。

  直到2005年1月10日,薛先生主动再次和索尼家电产品技术服务中心联系,一位女士表示,检验已经有了结果——不能保修,需更换新镜头。价格是镜头1873元,维修费300元,合计需2173元,由薛先生负担。薛先生十分诧异:工厂怎么凭着一张相机的照片就断定机器受到外力了?而且2100元买的相机更换镜头再维修就需要2173元!比买一台还贵73元?他告诉记者,这款机器现在的市场最新价格只有1800元了。

  特快追踪

  索尼尚未明确答复

  本报讯 (记者 吴焕) 今天上午,北京索尼家电产品技术服务中心,一位主管承认技术服务中心接到了薛先生的维修要求,对于相机镜头受外力导致失灵的事实认定所引发的争议,他们将尽快给出答复。

  直到记者发稿时止,该技术服务中心仍未能给出答复。薛先生表示,将向工商或消协投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