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曝光台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大药房内卖起增高鞋 具体增高效果不敢保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4: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颖)昨天,当记者在西单金象大药房内走过一个摆满“旅游鞋”的货架时,还以为错进了体育用品商店。

  药房里卖鞋——还是看起来做工精美的“旅游鞋”——记者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鞋架”上还横着一块某某增高鞋的牌子,旁边还放着中国保护消费者协会颁发的“消费者满意产品”金牌。在记者记忆中,所谓的“增高鞋”只在电视购物的广告中见过,在正规的药
店倒是头一回见。进入正规药店,是否就能说明它真有增高的效果?

  “利用现代磁医学、磁疗、祖国传统经络按摩理疗及生物全息论结合中医理论研制而成。”记者在该鞋的说明书中看到了这样一段话。这一大段理论真能证明鞋确有增高效果?西单金象大药房的值班经理告诉记者,鞋不只在西单金象一家卖,其它店也在卖,因为是管理中心统一配货的。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金象采购部的有关人员,她告诉记者,增高鞋应该属于保健类,只要厂家出示的各类证明和检测报告符合规定,就可以在金象药房内出售,但具体的增高效果“还得看各人体质,就算是普通药,对不同人有没有效,我们也不敢保证”。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几家药店,发现不只金象,其它一些药店也在出售该鞋。按一位售货员的说法,“一天大约能卖1到3双”。当记者问及如果鞋起不到增高效果药店是否负责时,他表示,“鞋才卖了4个月,还没有顾客找回来。”

  专家解读

  影响身高的因素

  人体生长第一个生长高峰在2岁以内,第一年身高增加24厘米左右,第二年可增加11厘米左右,第三年以后每年增加5至7厘米。第二个生长高峰大约在12至15岁青春期,直至骨骺闭合。

  儿童发育专家认为,先天因素、遗传因素、营养水平、青少年自身健康状况、激素分泌水平、体育锻炼、睡眠等多种因素均可影响儿童身高,不可能有哪一种“增高药”能“包治”百病,解决所有的问题。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专门研究青少年生长发育问题的林琬生教授定地说,骨骼愈合后,人就不可能再长高,一般男孩22岁、女孩18岁以后就不再长个儿了。觉得孩子偏矮的家长应该尽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求医,并加强营养和锻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增高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