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曝光台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合格率为8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4: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家用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2日公布的抽查结果表明,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湖北等7个省市的抽查产品中,抽样合格率为86%。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两个:

  一是平均日效率不符合标准要求。导致平均日效率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在产品设计上不合理,采光面积过大、容水量过小。其次是部分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有意增大管间距,减少真空管数量。

  二是耐压试验不合格。抽查中有部分产品的耐压试验达不到标准要求,这容易导致热水器渗漏,既浪费热水又无法使用。造成耐压试验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装配质量差,装配人员操作不规范,以及进出水管与水箱的连接不合理,密封件质量差,加工精度低等。

  9家企业产品质量较好:北京“清华阳光”、浙江“美大”、江苏“华扬”、山东“力诺瑞特”、山东“皇明”、山东“桑乐”、北京“天普”、浙江“天目神实”、北京博大光正的“北大正元”。3家企业产品进入“黑榜”:常州“太阳宝”、南京都宝的“地球”、合肥“日源”。济南蓝天太阳能热水器厂拒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水器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