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厕所旁酿酒标上海制造 每月8000碗流入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07 现代金报

  金报讯 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厕所旁,三个工人正在菜叶遍地肮脏不堪的简易作坊里,用手直接抓糯米做酒酿。这是工商检查人员昨天上午在一家地下酒酿加工点看到的、触目惊心的一幕。记者昨天从江干区工商分局新塘工商分所获悉,这家位于杭州市江干区的酒酿地下加工点已被现场查处。

  加工点距厕所只有两步路  

  该加工点隐藏在农宅后,在酒酿制作场所门口两米处就是一间厕所,里面臭气刺鼻。当执法人员进入制作间时,三个工人正用手直接抓取糯米,一个工人指甲里还残留着碎米粒。

  在这间面积有100多平方米的加工厂里有两个仓库,其中有间还兼做卧室,室内灯光昏暗,杂物与制作好的酒酿混杂堆放在一起,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而在酒酿发酵间里,两个锈迹斑斑的铁架上覆盖着五层满是污垢的棉被,棉被下面就是一碗碗处于发酵状态中的酒酿,“没想到吃在嘴里的酒酿就是在这种被子下出来的,真让人想吐。”一位执法人员皱着眉头说。

  劣质酒酿居然标上“上海制造”

  工商部门调查发现,这家非法酒酿加工点是江苏海门三和镇人殷进兴经营的,从今年2月起,从这家既无卫生许可证、也无经营执照的作坊就开始向钱江二桥附近的农贸市场、小食品店供货。更加离谱的是,这家加工场在成品酒酿标注的厂名居然是上海君城食品有限公司和宁波发明酒酿店。

  脏酒酿一月能卖出8000碗

  据新塘工商分所的执法人员介绍,如此泡制出来的酒酿,在市场上要卖到1元一碗,每月的销售量在8000碗左右。

  如此参差不齐的酒酿市场,消费者应如何鉴别?对此,杭州市质监局监检处的工作人员认为,目前酒酿销售主要集中在农贸市场,而较大型的本地酒酿生产厂几乎没有。

  而杭州某家酒店的老板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们采购酒酿也只能从市场上随买随用,目前没有固定的供货商会送货上门。记者 施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酿酒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