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曝光台 > 正文
 

火车站通话1分钟被强收42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9:54 北京青年报

  广州火车站周边流花地区暴力宰客的黑公话泛滥。市电信局有关人士表示,几乎全市范围内的“黑公话”投诉都集中在流花地区。除固定公用电话外,手机和小灵通也被不法者纳入经营系统。记者在该地区看到,部分摊档20分钟内就大约能赚到数百元“黑钱”。横行原因

  -消费者难与暴力博弈

  有工作人员表示,不法分子正是瞅准了消费者不愿为了几十上百块钱惹事的心理。不少被坑的消费者谢绝记者事后的采访以及一同报警,替受害者作证的建议。“不想惹事。”“他们敢明目张胆地这样开档,肯定不止两个人,周围应该还有人接应。在这种情况下,打又不敢和他们打,也不知道他们的虚实,除了老老实实交钱,还有什么办法?再说了,几十块钱不是什么特别大的数目,就当是交钱保平安吧。”

  -人口流动大公话供不应求

  “‘黑公话’之所以在流花地区特别是广州火车站周边长期存在,主要是因为那里存在着巨大的市场,市场竞争不饱和且供求关系异常。”从外省搭火车来广州的外来人一般都是没有手机的,到达广州后一般又需要打电话寻找亲友老乡,这就为“黑公话”经营者们提供了契机和平台。外来人不懂得黑心经营者的伎俩,往往打过电话后才发觉被坑,但为时已晚,人生地不熟的也就难以抗拒。欺客案例

  -1分钟通话+暴力=42元

  地点:火车站广场外某商场环市路楼梯转角处

  10月26日傍晚,一名穿着白衬衫的小伙子背着书包走下楼梯,站在摊档前打电话。1分钟后,将电话挂断。当他从口袋里掏出零钱时,看摊的工作人员却突然告诉他,电话费用共42元。小伙子吓得跳了起来。“兄弟,这话费不对吧,才打了1分钟,就要我42块?”

  他一边说,一边扔下5元钱,转身就往楼梯口走去。看摊男子嗖地从柜台后闪了出来,双手一张拦住了他的去路。“还没给钱就想走啊,没那么容易吧。”小伙子嘟哝了几句,叹息着交了42元钱才得以离开。

  -偷偷收钱转眼否认

  地点:火车站广场外某商场环市路楼梯转角处

  10月26日傍晚,两名年轻男子背着行李包刚走下楼梯口就瞥见了公用电话的招牌。询问过价格,一个人拨通了电话。根据记者的记录,1分钟左右,通话就结束了。两人拿出一张面值为50元的人民币放在了柜台上。这个时候,身穿灰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开始和两人东拉西扯地闲聊。记者看见,在此过程中,另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将放在台面上的人民币收了起来。这个时候,两名工作人员突然要求拨打电话的两名旅客交钱。两人有点大惑不解地问:“钱不是已经给你了吗?刚才就放在桌面上。”“找找看,我们都没收。”原本态度和蔼的工作人员面色有些难看,两名旅客见状,只好再付钱离开。

  -谎称家属接人劫财

  地点:火车站西广场邮政服务中心公用电话服务间门前

  10月28日上午10时10分,一青年男子将一名中年妇女截住,拿出一部手机,称可以提供电话服务,并且收费比里面便宜。

  妇女拿出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青年男子就帮忙拨打过去。妇女接电话后问:“李小兰在吗?我是她妈妈黄小华。哦,她在上班……她派谁来接的啊。”该名妇女听普通话比较吃力。青年男子显得很着急,帮妇女接过电话。“我是公用电话亭的,她听不懂,我帮她听电话。……来的人叫什么?……王涛吗?……哦,在哪里等啊……好的,在水果店门口。……他穿的是红色上衣,蓝色牛仔裤。”

  青年热心地告诉中年妇女:“你女儿上班来不了,派一名叫王涛的男子前来接你,在水果店门口。”随后,该妇女高兴地给了青年男子1元钱离开了。

  上午10时50分,该妇女哭着返回火车站,寻找刚才提供电话的男子。原来,该名妇女被刚才那名“王涛”带到一个巷内,抢走了身上仅有的500元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公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