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北京雅宝路部分商家拒绝国人入内参观购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26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徐霞 报道 雅宝路的一些商铺竟然不对中国人开放,而国人进店后,店主会毫不客气地把国人给请出去,去年10月,雅宝路服装行业协会已经对该街的商户进行整顿,但时隔一年这样的情况依旧存在。

  对不起,请你出去

  昨天,记者来到雅宝路,不少商店已经挂起裘皮大衣的货样。在雅宝路5号A8的商店门口,一块“非请勿入,谢绝参观”的牌子挂在该店的橱窗内。记者刚走进店门,里面的店员就告诉记者,他们的大衣外销,是批发的,而且不对国人销售。

  在这条路的101号,记者也遭到同样的“待遇”,店主以“记者身材矮小,不适合欧码的衣服”为由,拒绝记者在店里逗留,但两位比记者娇小的外国女孩子不仅可以在店里逗留,而且还可以试穿店里挂着的衣服。

  有关部门推诿

  昨天下午,记者首先拨通了12315北京市工商局的电话,接受投诉的107号话务员在了解记者的反映后告诉记者等会儿,但电话被无故挂断,随后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接受咨询的130号话务员在告知记者“等会儿”后,电话也被挂断。随后,记者向北京市商务局反映此事,一位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雅宝路店主这样的问题已经成顽疾,一时也解决不了。消协的人称,这是店主的事,应该找工商部门解决。

  律师称:存在消费歧视

  北京一格律师事务所的于国富律师告诉记者,商家这样的行为是消费歧视,商家在公开销售商品时不可以对顾客进行挑选,顾客有权利对公开的商店进行物品的挑选和购买,至于商家拒绝把东西卖给国人,完全没有这个说法。于律师称,顾客在遇到这种情况完全可以去消协投诉,如果消协不受理,顾客可以去法院投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宝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