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也理财-家长里短 > 正文
 

冲马桶用海水 粤拟推行分管供水按质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3:0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9日电 饮用水和洗浴水采用优质自来水,冲马桶的水则用海水或经处理的污水,几种用水分别由专管供应,并按质收费。日前,广东省建设厅答复广东省政协委员连晓南的提案时透露,目前广州、深圳等市已在个别小区进行分管供水的试点,待取得成功经验后将在全省推广。

  连晓南委员说,我们现在的用水只有一种,就是符合国家规定的经过几层过滤的“纯 淡水”。但是用户在实际用水过程中却不一定非要用“纯淡水”,例如冲厕所、浇花的水大可用只经过基本过滤的水。为此,他建议,进行分管供应自来水,并按质收费,以节约自然资源,满足民众需要。

  对于该建议,广东省建设厅表示赞同。他们说,单管供水的方式建设经费最省,施工和管理方便,为世界上多数城市选用,广东省城市旧城区也多采用单管供水。但新城区的网管建设可采用分管供水,并按质收费。目前广州、深圳等市已在个别小区进行分管供水的试点,待取得成功经验后将在全省推广。

  广东省建设厅同时指出,洗浴等生活用水的水质不能降低标准。因为水中的有害物质,特别是其中的挥发性有机物,1/3由口腔摄入,1/3在洗漱和沐浴时由皮肤吸收,1/3在洗浴时随水汽或气溶胶经呼吸道吸收。(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东新闻 全部饮用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