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教育 > 正文
 

港众多大学生借钱交学费 近半数入不敷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3:55 新华网

  此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45.7%受访大学生向政府或财务公司借钱交学费,预计由开始借贷至毕业为止,一共需要清还港币9万至9.9万元款项。另外,42.2%受访者表示,自己经常或有时入不敷支。更有79%的受访大学生表示,他们没有记录个人开支金额的习惯。

  香港理工大学社会政策中心日前就大学生对理财的态度、认识及行为,以街头问卷调查形式,访问了858名现在就读本地大学的二年级或以上的全日制学士学位学生。

  有62.3%的受访大学生相信,他们毕业后五年的个人理财状况将会十分良好,属于社会阶层中的中层人士。同时,有九成受访大学生支持在大学课程内加入理财环节,这显示出多数大学生表示自己重视个人理财,但因其理财知识不全面,理财习惯并未与期望相符。

  对于本港大学生普遍欠缺理财计划,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郑之灏博士建议,政府在大学或中学高年级引入理财课程,同时提议发卡机构避免向未有收入人士滥发信用卡,并在卡上列明利率计算方法,以及提醒持卡人欠债风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学费,香港,大学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