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也理财-置业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北京别墅出现排队抢号 境内潜力买家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9:54 中华工商时报

  伊度

  今年,北京的别墅市场在痛切地接受土地紧缩政策的同时,也凭借着土地资源稀缺的绝对优势占尽市场风光。

  排队等号买别墅这在过去实难想像,然而今年北京西山美庐等一些价格高昂的别墅项
目却出现了排队抢号的热卖情景。被搁置了几年的“城中别墅”顺景园,最近开盘仅一个月,便以500万至6000万一套的价格,累计成交了13套。

  今年,北京的新增别墅不但六成以上的项目均价都在每平方米万元以上,更有观唐、西山美庐、顺景园、万城华府运河岸上的院子等一批产品都突破了每平方米2000美元的高价格门槛,而且,在项目的选址布局上也是东西南北、城中、郊外“四面开花”。

  北京别墅市场为何突然变得火爆呢?

  境内潜力买家增加需求旺盛

  据北京中房别墅指数显示,近年来,别墅消费群体正从以往以境外人士为主转变为以境内人士为主。大量民营企业家已跻身都市新贵,成为别墅的潜力买家,其中投资客户在迅速增加。

  由于我国经济的持续向好,入关后,境外投资者不断增加,同时,相当一部分别墅的老业主开始在需求活跃的市场上对现有居所进行升级换代。

  另外,从去年起,国土资源部已从政策上明确停止别墅用地的供给。别墅用地的稀缺,使本想耐心等待的准买家缩短了对市场的长远预期,从而也加大了市场需求。

  新经济格局新规划激活需求

  北京在近年提出的环渤海经济版块中的核心地位是毋庸置疑的。新经济格局的形成和北京“两楼、两带、多中心”战略性规划的出台,无疑给北京的别墅市场带来巨大利好。根据北京新规划,2010年,北京的顺义区将成为北京东部发展带上的卫星城,这里将出现绿色国际空港城和潮白河旅游产业带;而拥有大片山水的海淀西北部地区将规划建设为具有良好自然景观的生态办公区和高端居住区。而这些区域都是别墅建设的最佳地段,从目前来看,别墅市场上最具吸引力的项目,多位于这两个区域内的西山、四季青乡、温榆河、潮白河板块。

  交通路网的延展,五环路的开通以及绿化带建设,也使以往交通环境欠佳的地方成为城市别墅的理想选择。比如顺景园所在地段,既可拥有2.5万平米的城市绿地和1.4万平米人工湖的太阳宫公园,又可依靠所在的四元桥、迅达机场、奥运村、CBD或第三使馆区。北京的别墅布局已经不再局限于仅在机场高速沿线。

  产品品质提高建筑风格多样

  今年新增别墅所体现出的一大特点是产品品质有了新的突破。有的项目全然走出了老式别墅陈旧的模式,这使长久以来单调的别墅市场“表情”大为丰富。如刚刚开盘的“观唐”别墅,引入青砖灰瓦四合院中式庭院生活于别墅建筑,既有独家私密的多重院落,又具备地下及二层高的垂直空间,其产品迎合了中、外买家,位于运河河畔的“运河岸上的院子”以院落、河畔的自然风光为别墅的重要构成因素,强调了别墅本体的实用性,以简洁大方的建筑主体和中国传统的“城墙灰”营造了现代本土化的水墨画般平和、宁静的中国式家园,北京西北部城市生态带上的西山美墅馆项目,利用原装进口的加拿大木制别墅,为西山生态环境中的豪宅别墅带来了可持续发展的全新风尚和全新的生活理念。作为北京首个通过“木结构别墅标准”的项目,其优于传统结构房屋的保温隔热、抗震、健康性能,满足了外籍人士和不少海归人士的需求。被称为“城中别墅”的顺景园则以少有的500-2000平方米的室内空间,3.9米的建筑层高,10余米的三层室内挑空和11万平米的私有、商务会所为金领阶层提供了一个豪气十足的城市豪宅。

  不同的产品定位,多样的风格使今年北京的别墅市场异彩纷呈。选择空间的增加,以及落成高峰的到来,使很多传统别墅的租金下滑,这也促使一些知名项目对所持物业进行重新装修,老别墅换手率的增加,也进一步加快了新增别墅的销售。

  短期供量大消化需时间

  据北京中房别墅指数显示,到今年8月底,北京推出别墅项目达179个,建筑面积约为2100万平米。另据北京中房别墅指数办预测,下半年,别墅的供量将比上半年有所增加。由于市场向好,部分持地观望的项目在下半年将会上市,短期内新增供量还是比较大的。

  戴德梁行有关负责人胡港文分析,大多别墅项目瞄准的是高端买家,但面对多次置业的别墅买家,其中会有很多项目产品品质难于到位,要完全消化掉近一两年的别墅供量尚需时间,对目前火热的高端产品市场,业内在乐观的同时,尚需对市场供求做出仔细分析,要有产品特色风格和更为合理的户内实用功能。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别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