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置业 > 正文
 

地产大腕突袭后8.31时代 买地成资金大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13 北京娱乐信报

  促销扎堆黄金周前

  只要稍微关注北京楼市的人都不难发现,今年北京楼市让许多人都有些琢磨不透。从今年6月底以来,北京楼市就出现山雨欲来的局面,众多开发商对8月31日,协议出让土地的大限严阵以待。到9月,刚刚度过8.31土地大限的地产商,特别是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更是频频活动,好像是在分享最后的一餐的样子。

  特别是在黄金周前夕,京城地产商疯狂上演促销大战。许多都堪称大手笔,合生创展启动“美宅文化运动”,并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四大城市同步展示。而顺弛集团则选择同一天内,顺弛.领海、顺弛.林溪、顺弛.蓝调国际同时开盘。据不完全统计,在9月10日以后,北京至少有上百个楼盘举行各种活动。可是,一过了黄金周北京楼市又是恢复到8.31来临前的态势。

  买地成了资金大头

  有分析人士指出,8.31来临之前,各路开发商都在为即将来临的土地新政策做准备,所以市场显得比较沉闷。9月份,8.31大限刚过,这些憋足了六、七、八三个月的劲,都想抢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捞一把,因此市场空前活跃。过了黄金周以后,开发商又在筹划新的营销策略,所以市场又显得比较沉闷,不过也有人认为,到目前为止京城开发商还没有缓过8.31的劲来。

  在采访中,一位地产商这样对记者说:“目前,对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大量的资金都用于购买土地。再加上一些金融政策的限制,资金不足已经成为众多地产商当务之急。为了节约资金,不得不采取压缩广告投放,以及各种促销活动来解决。但是,黄金周巨大的商机当然是楼盘旺销的机会,因此各种促销手段不得不做。”北京一家有名的国有地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对记者表示,在8.31来临之前,他们仅土地款就交了两个多亿。

  后8.31是“有钱人”时代

  也有人说,后8.31时代是大房产商和“有钱人”的时代。这句说得非常有道理,“8.31大限”来临之前。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就曾表示,让原本比较混乱的土地市场的经营态势更加有序,是土地市场走向规范的重要标志,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如此评价8月31日的土地大限。用他的话来说,北京市对于土地的一些清理整顿举措,让原本比较混乱的土地市场的经营态势趋于有序,是土地市场走向规范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房地产经营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不能将“土地交易形式”的改变说成了“市场”将受到的冲击,土地交易形式的改变,对有实力的开发商是好事,对房地产市场也是好事,这将重新制定房地产市场的游戏规则。这一观点也从最近北京楼市的表现得到印证。

  一些有实力的大地产商纷纷推出各种举措,特别是一些上市企业。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一个层面上来说,8.31土地大限已过,房地产业开始新一轮的竞争格局。一些品牌房地产企业近来不约而同地透露未来发展计划,或大举拿地,或在各区域开疆拓土,欲争夺市场先机。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样也能给投资者树立信心。(记者邹玉瑞)

  相关链接

  合生创展:四城市同步上市

  近日,合生创展也不遗余力地凭借自身品牌、实力,发挥专业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为消费者打造超越建筑的全新“美宅”产品。凭借自身跨区域发展的品牌优势,合生创展“美宅”产品将于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四大城市同步展示,宣传“美宅”文化,推广“美宅”产品。合生创展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四大城市同步展示的原因,城市间的流动越发频繁,作为首都,2008奥运前的北京更是极具魅力。与此同时,在大经济形势下,不少企业和个人寻求在北京的发展,北京的“美宅”对这些人极具诱惑。

  顺驰置地:一天开三个新盘

  日前,北京顺驰旗下顺驰.林溪、顺驰.领海以及顺驰.蓝调国际同时开盘。其中,顺驰.领海由北京顺驰置地达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是顺驰集团进入北京的第二个品牌项目,同时也是2004年顺驰在北京最重要的一个项目。顺驰.蓝调国际则是顺驰集团在北京运作的第三个项目,本次开盘也是其第一次公开亮相。

  首创置业:一下拿了两块地

  首创置业拿下两块土地,其中一块是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十里堡1号以及2号住宅及配套用地,另一块则是由首创置业的参股公司北京归谷园有限公司拿下的海淀区西二旗居住区二期用地。其中,十里堡1号及2号住宅及配套用地成交价格9.34亿元;西二旗居住区二期用地经多轮竞拍,成交价格为11.75亿元。这是继北京市政府公布“8.31”文件以后,北京大宗房地产开发用地的首笔大额交易,也是首创置业年内新增土地储备的计划之一。

  万科集团:公布未来十年规划

  在日前举行的万科20周年生日庆典上公布未来十年发展规划。在未来十年,万科将自己定位于精细化——即在他们专注的住宅领域做到更专业,更优秀,更卓越,这是万科的第二次专业化。万科的目标是,到2014年,销售额从2003年的63亿元增长到1000亿元,占全国住宅市场的份额从目前的1%增长到3%。未来十年,万科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是:有质量增长。即要提高资本与人力资源回报率,提升客户忠诚度,加强产品与服务创新。为实现这一目标,万科还提出三大策略:一是客户细分策略,二是城市圈聚焦策略,三是产品创新策略。

  北京城建:实施战略调整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现有的经营结构和产品结构再次进行战略性调整,将公司资源由原来涉足多种物业类型收缩集中到大众精品住宅项目。同时实施“走出去”战略,开拓外埠房地产市场,逐步发展房地产业的上下游产业以及环保和基础设施等朝阳产业,逐步收缩金融、高科技等与公司主业关联度不强的产业,根据市场情况分步实施对外投资股权调整,使北京城建进入一个持续、稳健的全新发展时期。

  中房集团:发布诚信宣言

  在“2004中房在北京”项目推介会上,中房集团面对广大消费者和全社会宣告了他们的《诚信服务宣言》,内容包括以诚信为根本,尊顾客为上帝,视质量为生命,重服务为首位;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最好的物业等。(记者 邹玉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