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也理财-置业 > 正文
 

房展会上购房有技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20 北京日报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消费者看房、购房的大好时机。在最近接踵而至的房展会上,面对众多的参展项目,购房者如何进行充分的选择、比较,更加直接地了解到有效信息,这其中是有技巧的。

  按图索骥 直奔主题

  大型的房展会,一般每次参展项目都有上百个之多,面对这么 多项目,对于没有经验的参观者来说,实在是一件令人头痛的事情。但如果你确实是有意向购房的人,你肯定是有备而来,事先就想好了准备了解某一类的房源信息,因此在进入展馆之前,最好是先查看一下设在展厅门口的展位分布图,并记录下自己想要找的项目所在位置。这样进入展馆之后,就可以避开嘈杂的人群,直接到自己有意向选择的项目展位前,交谈查问。此后你可以再去寻找与自己所选购物业档次、位置相当的项目展位,向其询问价位、社区环境等各具什么特点,之后进行分析比较,最终再确定选购何处的物业。这样做的好处是参观者可以节省时间,不必把时间和精力花到与自己购房无关的项目展位上去,从而更仔细、全面地了解自己所选择的项目。

  有备而来 少留遗憾

  在参观展会之前要事先想好需要从展示会上了解什么信息,问哪些问题。交易会举办期间,一是到会人员较多,销售人员不会像平时那样有充足的时间只回答你一个人的询问。另外展会上众多发展商同聚一处的机会很难得,要事先想好了想要了解的问题,才不至于丢三落四。特别是展会上有专家在现场接受咨询,许多购房时遇到的问题在这里都可以得到权威的解释。因此事先多准备一些问题,会后将少留遗憾。

  带回资料 方便联系

  展会上可供选择的住房多,因此购房者要对每一个可能选择的房产项目详加了解,诸如对开发商情况、可否提供贷款、房屋价位、坐落朝向、社区环境及物业管理等,进行全面的对比、衡量。展会上,一般参展商都备有精致的售楼书和销售人员的名片,在了解楼盘的详细情况后,将这些资料带回去,等选购的主意敲定了,就可以随时与销售人员取得联系,洽谈签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展会新闻 全部购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