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也理财-置业 > 正文
 

房价前三季度上涨3.5% 没有大幅上扬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昨天表示,北京的房地产价格确实处于一个小幅上升的阶段,但不会出现大幅上扬的情况。投资和销售的数据显示,北京房地产供需基本平衡,不存在价格大幅上扬的内在动力。

  北京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3季度,北京住宅类商品房销售价格小幅上涨,同比上涨3.5%。普通住宅类商品房售价的涨幅高于这个平均数字,达到了4.3%。豪华
住宅涨幅为0.9%。

  于秀琴认为,商品房价格小幅上升的重要因素是通货膨胀。在过去的几年中,这种小幅上升在众多楼盘得到了体现。以通州区的“新华联锦园”为例,2001年3月的均价为3000元/平方米,其后每年都要上一个台阶,到2004年涨到了3580元。

  虽然价格略有爬升,但大众的购房热情并未降低。1至3季度,北京市房地产投资总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0.3%。商品房的销售额增长36.7%,其中商品住宅的销售额增长27.3%。为此。北京市统计局的判断是,北京房地产市场呈购销两旺的态势。

  前不久,有国外媒体称中国房地产泡沫惊人。目前,业内衡量房价是否“虚高”的重要指标是住房空置率。北京市统计局于上周五就房地产投资发布的专项报告指出:1至3季度,北京市商品房空置略有减少。到9月底,空置面积为870.1万平方米,比年初减少253万平方米。

  在今年国家宏观调控措施的影响下,北京市房地产投资的“热度”已有所降低。1至3季度,完成土地开发面积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6.9%,住宅类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下降了5%。   (李若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