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也理财-置业 > 正文
 

广东调查:怎样迈过“按月薪还款”这道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08 CCTV《第一时间》

  银监会最近发布了商业银行房贷风险管理指引,规定个人住房贷款每个月的还款额不能超过月收入的一半。这个规定出来以后,大家是怎么看的呢?记者最近在广东进行了采访。

  根据银监会出台的房贷指引,借款人住房贷款每月房产支出与收入比应控制在50%以下,月所有债务支出与收入比应控制在55%以下。有专家认为,这项指引的实施目的是引导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银行确立全面的风险管理程序,但也提高了个人住房按揭的门槛。

  对于供楼贷款门槛的提高,专家与银行人士一致表示,这其实是好事,因为市民如果连基本收入都达不到就去供楼的话,最后可能会导致经济上的损失。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博士:在这个贷款总支出的方面,其实在家庭收入的三分一是较恰当的,这样才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质量。

  银行人士:引导消费者去评审自己的供款能力,适度的去消费,而不是一种过度的超前消费。

  市民:好的就是个人消费会理性些,不好的就是影响消费者的投资信心。

  银行人士表示,已经发放和批准的贷款应该不受新规定的影响,银行若是单方面要求改变贷款的期限,等于单方面违反合同。

  银行房贷人士:对新的指引,我们的理解是针对新发放的业务。

  看来,新规定将对那些正准备申请住房贷款的个人造成影响。为了使月供不超过收入的规定比例,一些人要延长自己的贷款年限,利息支出会因此有所增加。

  编后

  其实原有的商品房贷款很多都是按照买房人的还款能力来发放的,因此很多市民表示,新的贷款规定对他们的买房计划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还是会有一些购房者会因此而调整他们的房贷计划。我们在采访时,银行业界人士提醒市民,总月薪是包括整个家庭的收入,公积金和其它财产收入,如租金、股息或红利,也应该计算在内。申请房贷时,最好把这些收入来源提供给银行。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