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旅游 > 正文
 

香港旅游瞄准内地家庭 春节预计吸引66万旅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煦)香港将目光瞄向了具有高速增长潜力的内地家庭旅游市场。冬季大减价、主题花车巡游、烟花散放等种种活动将在春节期间的香港上演。

  今年春节,香港旅游发展局特推出了新春大型旅游项目。2005年2月9日大年初一晚上8:00至9:30,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巡游节目“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将上演。这也是农历新年香港最吸引眼球的盛事之一。届时,汇演将由金钟添马舰广场开始,沿海旁
前行往湾仔,再返回添马舰广场。来自香港和世界各地的主题花车将列队巡游。配合沿途千变万化的多媒体灯光、音乐和互动式效果,再加上步操银乐队、舞蹈团等文化团体的精彩演出,将把节日气氛推至最高点。

  此外,2月10日大年初二晚上8时,绚丽璀璨的烟花将散放在中环和尖沙咀之间的维多利亚港海面。2月11日大年初三下午于沙田马场将举行赛马活动。此外,2月17日至3月20日是“香港艺术节”,内地旅客可以于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8时致电订票热线进行门票预订,体验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事。

  新春冬季大减价是香港吸引内地游客的杀手锏。在新春期间(2月5日至23日),香港旅游发展局会于各入境口岸、旅客咨询及服务中心免费派发《农历新年节庆活动指南》以及《2005新春旅客尊赏利是》,推广春节期间的活动,里面还将有“优质旅游服务”计划认可商户及餐馆提供的购物餐饮优惠。

  据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表明,家庭游这一客群约占主短途市场中度假旅客的41%。内地是主要客源,约占其中的86%。香港旅游发展局较早已经开始积极推广家庭旅游。香港旅游发展局预计,2005农历新年来临,香港预计将吸引超过66万人次访港旅客,比去年增长7.1%,其中继续以家庭客群为推广重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