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旅游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香港迪斯尼乐园来上海拉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15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俞凯

  中国第一个迪斯尼主题乐园———香港迪斯尼乐园日前刚刚宣布将于明年9月12日提前开幕迎客,昨天又浩浩荡荡地开赴在沪开幕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进行声势浩大的宣传促销活动。香港迪斯尼乐园市务及销售副总裁陈敬考直言不讳地说:“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希望能与来自国内及各地区的展商分享迪斯尼乐园的无限商机,而上海是我们特别看重的客源
市场。”

  沪上旅游社表现热情

  虽然中国国际旅交会昨天刚刚开幕,但香港迪斯尼乐园已经在沪上刮起了强劲的乐园风暴。以乐园标志“睡公主城堡”为设计主题的香港迪斯尼乐园展台从刚一开馆就围满了索要资料的各界人士,抢着和迪斯尼明星“米奇”和“米妮”合影的观众更是排成了长龙。

  香港迪斯尼乐园市务及销售副总裁陈敬考兴奋地向早报记者透露,沪上各大旅游社对香港迪斯尼乐园表现出了空前的热情。到目前为止,乐园已经收到大量关于会务服务的垂询,所垂询的会务规模从50人到1500人不等,有的甚至达到20000人,有的垂询需求甚至远到2008年。

  一位曾光顾过日本东京迪斯尼乐园的上海小伙子在比较了香港迪斯尼乐园的价格后大呼便宜:“香港乐园开幕后我肯定会去。美国迪斯尼乐园的票价是45美元,日本东京的迪斯尼乐园白天和晚上的票价分别是5500日元和2000日元,而香港乐园的平时成人票价只有295港元,是全球所有迪斯尼乐园中最便宜的,儿童票和老人票则更优惠。这样的价格对上海游客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据了解,香港迪斯尼乐园采取“一票到底”制,游客们买了迪斯尼乐园大门票后,可以花一整天时间在园内尽享所有游乐设施,毋需额外付费。3—11岁的儿童票和65岁以上老人票分别只有210港元和170港元,3岁以下儿童则可免费入场。这样的门票体制,特别适合家庭游客“举家同欢”。香港旅游发展局中国内地总监叶贞德表示,虽然上海在与香港竞争引进迪斯尼乐园项目时最终落选,但上海市民对迪斯尼乐园的热情丝毫没有降低。今年到港旅游购物的上海市民预计将达到30万人次,而随着明年9月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开幕,访港上海游客数量预计将增长30%以上。

  重点盯牢内地家庭游客

  据香港旅游局提供的统计数据,今年访港游客总人数预计将达213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37%,其中37%是家庭游客。香港旅游发展局和香港迪斯尼乐园此次来沪促销打出了“亲子同游,乐在香港”的口号,重点开拓家庭旅游市场。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臧明华说:“据预计,乐园在第一年所接待的560万游客中,约有三分之一来自内地,三分之一来自香港,其余三分之一则来自亚洲其他各地。根据我们对内地旅游市场的调查,内地32个城市1.5亿人口的家庭游客都对香港迪斯尼乐园非常感兴趣,尤其是珠江三角洲、以上海为龙头的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地区的家庭旅游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