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旅游 > 正文
 

广东旅行社推出豪华路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8: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3000多元的泰国游”、“4000多元的华东游”、“20000多元的澳洲游”、“32000多元的欧洲游”、“58800元的欧洲游”……一批价格是平常线路两倍以上的贵价团悄然走俏旅游市场。相对众多“特价线”来说,这些“贵价团”确实贵得有些惊人:泰国游价格最低的时候是999元,华东游价格最低的时候低于2000元,澳洲游平常的价格也就在12000元左右,而欧洲游的日常价格约是12000元到18000元。如此看来,是否旅行社在开玩笑,这些贵价团只是“有价无市”?但事实上,这些贵价团不但“有价有市”,还颇受旅游者们的欢迎。看
来,高端市场的确不可忽视。

  贵价旅游团现身旅游市场

  时值年底,广州不少旅行社纷纷以“便”字做文章,大力推销起旅游产品来,而且旅游价格之低创下了近年的新纪录,但是就在这一片“降”声中,也有旅行社逆流而上,推出贵价旅游产品,而价格之贵也成为了近年来的新高,这些贵价旅游产品与平常价格的旅游产品相比,价格至少在2倍以上,有个别产品更高达3、4倍。

  据广之旅、广东铁青、国旅假期、广东中旅、广东青旅等各大旅行社反映,平常只以“便”做卖点的东南亚线路,也要改头换面,做做贵价团。如平常在2000元左右的泰国6天团,推出“泰国非凡至尊”6天团就要4180元;而印尼巴厘岛5天团平常价是2680元,而贵价团则要4980元。据旅行社人士表示,这些东南亚贵价团价格偏高并不是“涨价”,而是吃得好、住得好:入住的是五星或超五星酒店,还有些是入住海边五星酒店,吃的是丰盛大餐或是顶级美食,行程上还增加了一些特色项目,有些平常旅游团需要自费的项目也包括在内。据悉,这些贵价旅游团推出后,受到游客们的青睐。

  至于国内游方面,各大旅行社不但在“贵”字上下功夫,在线路产品特色上也十分用心。如南航国旅推出的“高尔夫球”系列团;更有旅行社趁着年底多人结婚,推出一系列的蜜月贵价团,这些蜜月团的价格也是平常旅游团的3倍以上,如“海南五星级蜜月团”,价格是8888元/对,游览海口、博鳌、兴隆和三亚,行程特色是安排历时三个半小时的琼海万泉河大峡谷探秘、漂流,在博鳌入住五星酒店,在亚龙湾酒店内享用浪漫的二人烛光晚餐,在鹿回头公园赏三亚迷人夜景并在夫妻树上系连心锁,还安排玫瑰花接机、三亚海鲜大餐、烛光晚宴等,这么多的旅游内容,让这个贵价蜜月团更得新人们的欢心。

  而今年新开放的欧洲游一向是旅游市场中的贵族产品,即使是平常价格,也比大多数的旅游产品来得高,动辄上万元,但是就是这个贵价产品,游客也不是认为景点越多越好,因此不少旅行社做起了深度游,也就是线路行程只安排一个国家或是3、4个国家,而不是8、9、12国,相对的价格并没有因此而回落,反而有些深度游比普通线路还要贵些。

  实际上在欧洲游的贵价产品上,广州市场并不是“第一人”,相反北京和上海的欧洲贵价游更为出彩:国庆前北京的神舟国旅在市场上推出“58800元的法国自驾法拉利度假豪华游”,行程中为游人安排了2天自驾法拉利车沿着卢瓦尔河谷城堡游览,而这2天的租车费用就高达2万多元。吃、住方面也各有区别:全程享受法国4星级酒店的住宿,且全部酒店都位于市中心,这比一般的常规团在酒店住宿总价上就要高出12000多元;古堡特色大餐、卢瓦尔河谷的烧烤与香槟、塞纳河游船上的特色烛光晚宴等,在餐费上也要比一般团高出4000元到5000元。另外,还包含有塞纳河游船览胜、热气球古堡观光等项目。而上海在日前,由浙江海峡国际旅行社推出了名为“圣诞节狂欢”的欧洲五星豪华邮轮线路,价格是32000元,是目前浙江旅游市场上最高档的欧洲游线路,这条高档欧洲游线路的行程安排从上海飞到欧洲,再上邮轮,经过法国、意大利等5个欧洲国家,14天的行程中有8天在邮轮上,剩下的时间在欧洲大陆上游览。

  贵价团是否“有价无市”

  不少业内人士都担心:贵价团比一般旅游团贵得太多,游客是否接受得了,贵价团会否“有价无市”?但从收客的情况来看,游客们对旅游产品是“萝卜青菜各有所好”:有人喜欢特价团,只要是便宜,其他的无所谓;有人认为一分钱一分货,专挑贵价团,认为旅游质量才是第一位。因此,贵价团仍有着特价团无法取代的市场——这就是具有巨大潜力、不可忽视的旅游高端市场。

  随着欧洲游的开放,出境游中高品质高价的产品层出不穷。如东非肯尼亚探险之旅、埃及南非特别体验。在常规的澳新12日经典游之外,澳新线也开出了一些奇异之花,如新推出的澳洲美食之旅、澳洲海豚岛豪华团以及新西兰南北岛加米佛峡湾的产品等,这些澳洲线都在2万元以上。

  国内游随着秋交会的结束,受往返交通和酒店客房价格回落的影响,广州各大旅行社的国内游产品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约在2成左右。据介绍,随着秋交会后各地来穗的商务、公务团体陆续返程,航空和铁路运力得以缓解,游客预订国内机票最低可获4折优惠。机票价格的优惠带来了旅游价格的下降,本月广州发往桂林、杭州、昆明、张家界、大连等地的双飞豪华团价格,较秋交会期间降价2~3成不等。广之旅也表示,从11月1日开始,北京游降价200元左右,华东线路也降200元左右,降幅达1~2成。除了飞机团价格放低外,广州的火车专列出省游也更有着数。广东铁青11月11日开行的张家界、凤凰旅游专列双卧5天特惠团和豪华团,价格仅848元和888元,该线路的火车双卧团也同步降价30%以上。因此广州各大旅行社有了一个共识:就是在推特价团的同时,也大推特推豪华贵价团。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因为众旅行社对贵价市场一致看好,用行内的话说是做一个贵价团顶十个特价团,而且还可以增加旅行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