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也理财-旅游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旅游市场:重阳前夕竞争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记者 孙亦舒

  旅游是眼球经济,而各旅游企业对如何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历来都有自己独特的手法。从宣传的词藻到产品的包装,无不极尽煽情之能事,而这两年,不少旅游企业又开始把目光转向了那些传统的节日。春节就不用说了,有几天的长假作基础,这两年被旅行社拉到外面过年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端午节、七夕情人节、九九重阳节这些传统节日也越来越频
繁地走进旅游企业的策划中。

  十一黄金周的硝烟还未散尽,有关重阳节以老人为主题的市场竞争已早早地拉开了序幕,景区、旅行社甚至政府主管部门等旅游市场的关键环节无不攒足了劲,要在冬季旅游淡季前的最后一场混战中再出一次彩。

  新乡万仙山是比较早就瞄准了重阳节的景区,他们把重阳敬老和登高的习俗发扬光大,联合郑州的河南光大旅行社和当地企业及政府部门,设立重奖举行登山大赛。为了增加老年人的积极性,他们特意设立了老年组,要为全民健身摇旗呐喊。

  南召的真武顶景区也把目光盯上了重阳这个传统节日,他们利用自己“中原黄山”的名声,要把自己的奇松、怪石、瀑布、云海介绍给游人。与一些景区不同的是,他们举行的是以老人为主的面向全社会的优惠促销活动。另外,他们从重阳节开始,双休日在固定的景区为游客提供垂钓用具和野炊、休闲等用品,为他们提供休闲的方便。

  外景区如此,郑州市景区同样不甘落后。大众生态健身园也在重阳之际推出了关爱老人活动,用各种健身活动和传统的民族比赛项目让老人回到从前。

  景区:力促重阳市场

  旅行社在这场旅游市场大战中历来都是主角。这次省会郑州的旅行社也是早早就开始准备,不少旅行社在十一前就打出了各种老年团的招牌。重阳前夕,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郑州就有20多家旅行社同时推出了有关老年人的项目。有的更是雄心勃勃地要把自己的项目作为一个系列长期推行下去。

  河南光大旅行社除了直接运作新乡万仙山的活动,还推出了浮戏山重阳赏红叶的登高活动,他们对此信心十足,“浮戏山距离郑州比较近,加上山势平稳,景色迷人,特别适合老人活动”。

  河南阳光旅行社的“野心”更大。他们推出的是自己酝酿已久的快乐老人中国行活动。与其他旅行社不同,他们宣传的对象面向城市的中青年,鼓动他们为父母尽一次孝心。该旅行社表示,他们要根据不同的季节变换适合的主题,把这项活动做成一个系列长期搞下去。

  与河南阳光旅行社一样,郑州春秋旅行社也打出了“爸妈之旅”的招牌,发往北京、杭州、上海等地区的成熟线路已经成了他们的最佳卖点。

  据记者了解,不少旅行社对这些针对老人的项目都很重视,除了办理各种保险外,还预备了各种保健措施来保证老年团的顺利出游。

  对于旅游市场在重阳节的短兵相接,不少旅游界人士认为,从整个旅游市场的发展来说,这种现象应该说是一种市场良性发展的迹象,也是分散黄金周客流、拉长旅游市场繁荣的一个措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