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也理财-旅游 > 正文
 

旅游专家称三大问题困扰中国自驾车旅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3: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的自驾车旅游刚开始起步,发展势头良好,处于世界自驾车旅游业中等偏下水平,目前迫切需要解决在安全、流动性、好玩这3个自驾车旅游关键要素方面存在的问题。”这是前不久旅游专家在“2004中国.肇庆自驾车旅游文化高层文化论坛”上发表的看法。

  专家认为,目前外出自驾旅游首先缺乏的是安全保障。目前国内的安全救援组织与能力都不足,无法适应自驾车旅游的需要,许多自驾车游客经常遇到半路被劫,露营被盗被伤 ;购物被骗买假货,发生意外事故而难以获赔。

  其次就是流动性较差,交通信息跟不上。例如地图问题,因为某些出版部门垄断了地图的出版,成了赢利的工具。即使有些标志性地点,也要给钱才在地图上做标记,使公众信息成为了垄断的资源。另一个是信息过时,道路发展很快,但导游图、公路图都是过时的信息。5年前出版的地图,现在还在印刷

  道路收费太多,阻碍自驾旅游的发展。道路收费以及交警任意处罚,增加了旅游者的负担,也扫了兴致。标识系统不完善,经常导致路向指引不明。高速公路标识不清,经常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高速公路缺乏休息站,长途开车比较疲劳,容易引发事故。景点的标识系统也不完善。缺乏经济型的酒店、停车场所、维修中心、医疗点,包括露营地及汽车旅馆、廉价的饮食。缺乏完善的预订系统。

  第三是缺乏足够多的好玩的地方,好玩的地方要让人知道,还要让人知道消费水平等信息,使不同消费人群可以选择自己想去的地方。

  专家们指出,应进一步搞好旅游产品的设计,为自驾车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产品,提高旅游的乐趣和满意度。社会有关方面及旅行社俱乐部应着眼市场需求,多设计一些热门自驾车线路,培养精品线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驾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