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旅游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旅游管理部门告知市民欧洲游五大注意事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张莉莉) 国庆将近,黄金周期间报名火爆的欧洲游大军即将出发,昨日,广东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根据欧洲游开放近一个月来,游客投诉的热点问题,对旅行社在黄金周期间组团欧洲游的团队人数、参团景点的门票、住宿和用餐、领队导游、直飞还是转机,以及团费中包含哪些具体费用等各个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要求。

  提醒一 景点门票小心“擦边球”

  广东省旅游质监所所长廖国强告诉记者,目前发现有一些旅行社为节约成本,专门安排旅游团队到一些不需要门票的景点去看:如游艾菲尔铁塔,只在塔的下面和二层看看,没有乘电梯上塔,因此不需要门票;在凡尔赛宫,游客只在大厅游览,没有去到具体的艺术厅,因此也不需要门票。结果游客花了大笔钱去到欧洲,却没有看到真正的好风景。

  对此,旅游质监部门特别要求,旅行社在行程安排和说明会上,必须向游客具体地讲解行程中会去到哪些景点,需不需要门票,团费中又包含哪些门票等。

  提醒二 吃住标准要问清楚

  据了解,欧洲的中餐很贵,而不少广州游客去到欧洲,并不能习惯欧洲口味。但旅行社为了节约成本,则尽量安排游客吃西餐。因此游客在出行前,最好问清楚,如果吃不习惯西餐的游客,最好找安排有中餐的团队。

  质监部门已经对旅行社提出要求,欧洲行不能安排低价格的食品给游客,吃中餐、西餐还是自助餐,一天当中各种餐的搭配如何,在哪里吃,都应该写在行程中,让游客提前知道。和吃一样,在欧洲的住宿标准也要说明在当地属于何种星级标准等等。

  提醒三 不可聘请不合标准的导游

  目前,广州还缺少欧洲游领队和导游,而欧洲专业导游费用昂贵,因此广州团队大多使用香港台湾领队甚至临时请当地一些中国留学生来做解说。因此发生过台湾导游带着广州团,却手持新加坡护照,因此被移民官认为身份复杂而被扣留在法国机场将近21小时的个案。因此廖国强表示,如果旅行社使用了不符合标准的领队或导游,从而引起游客投诉的话,质监部门也将严厉查处。

  提醒四 欧洲团不能超过30人

  出游时,人多热闹固然好,但一个欧洲团如果人数太多质量就容易受到影响,因为按照要求30个游客需配备一个欧洲游领队。但却有个别的旅行社为了节约成本,一个欧洲团队安排了将近60个游客。旅游质监部门表示,正常的欧洲团队人数必须控制在30人左右。

  提醒五 直飞还是转机要明确

  此外,旅游质监部门还要求,旅行社在游客报名时,应该将行程透明化,对欧洲游乘坐的飞机情况解释清楚。廖国强表示,目前欧洲游的投诉中,游客反映在欧洲转机的时间太长了,一个15天的欧洲游,其中转机就花了2天。其实,欧洲小国多,而且从广州去欧洲,用转机还是直航,也直接关系到团费的价钱高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