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也理财-旅游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北京旅游测评结果 慕田峪长城服务最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2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安) 昨天,市旅游协会公布的主要25个旅游区(点)服务与环境质量测评结果显示,慕田峪长城的综合评价分数最差,而植物园高居榜首,服务质量最好。

  此次测评结果由游客意见调查部分和服务与环境质量评价两部分组成。游客意见调查是对部分现场游客进行随机抽样,由游客现场打分,对旅游区(点)的硬件设施质量、工作人员服务水平、环境质量及秩序状况进行评价,从而得出游客抽样调查平均分数。服务与环

  境质量评价是由测评工作人员依照《北京市旅游管理条例》的规定,通过现场检查,对旅游区(点)当时的卫生、秩序、服务、安全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打分,从而得出服务与环境质量评价分数。

  从调查结果看,受评的大部分旅游区(点)均有应急安全预案,危险地带或游览项目均采取了防范措施,设置了游客须知、安全警示或提示标志,安全巡视及时有效。环境卫生状况良好,游客通道秩序井然、疏导有序。服务设施基本完好齐备,为游人提供了必要的服务项目,能够保证良好的服务质量。在测评中,景区内未发现向游客兜售商品、强买强卖的现象,景区环境秩序较以往明显得到改善。

  市旅游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测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个别旅游区(点)存在周边环境差、商品摊位占据道路通道、缺乏有效管理等问题。协会将提请有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改正。除此之外,协会还发现在通往部分京郊旅游区(点)途中的交通导向标志不很明确,应增加此类设施,道路交通问题是影响游客出行的关键性因素,希望市有关部门尽快加以解决。

  据悉,本次测评综合评价居前列的是北京植物园、颐和园、天坛公园、中国科技馆、八达岭长城、潭柘寺、香山公园、北海公园、雍和宫、定陵、北京动物园、世界公园。受测评的25个旅游区(点)中,慕田峪长城得分最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