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也理财-旅游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欧洲游“热”过国内 国庆旅游潮内冷外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十一”黄金周渐近,旅游热潮又涌。目前中国旅游市场呈现“内冷外热”之权势。

  “国内游今年在‘十一'黄金周不会表现的过于太热”,中青旅国内部总经理赵毅在此间认为。赵认为价格问题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每到“十一”,国内各旅游线路都会调整票价,上涨幅度随线路不同而变化,一般视情况会加价十几块、二十几块,以至上调20%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等。

  据悉,国庆黄金周国内游重点推出的旅游线路一般集中在称之为“长线”的昆明、云南海南等旅游省份,而价格上以2000元至3000元的旅游线路为主,“十一”黄金周前后的价格将会受到地接费、房价、交通费,特别是燃油成本上涨对机票涨价影响较为猛烈。

  “因此,今年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的旅游价格,同去年相比,还是去年偏好一些”,赵毅分析说。

  “此外,去年受非典的影响,人们正好赶上‘十一’黄金周,从而把旅游业刷新了一下。而今年五一和暑期的旅游人都出去了,人气都被带走了。”赵毅说。

  与国内游“偏冷”相比,今年欧洲游市场则异常火爆。截止到目前,国内已有528家旅行社积极地组团旅游,欧洲游十几条线路报名人数一直猛增,现已基本爆满。

  “旅游者对欧洲游关注极感兴趣,仅第一天就有150人报名,”中国康辉旅行社的副总经理刘宇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欧洲游”线路主要有法瑞意梵四国10天游、德法荷比卢瑞意梵八国15天游以及3至4国游等。价位大都在1—2万元之间。(刘树铎 包兴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