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餐饮 > 2005新浪节日站 > 正文
 

隆冬京城后半夜三大饭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8:03 法制晚报

  夜晚,城市里总有一些人在为工作或者生活而忙碌。在隆冬的夜里,他们希望找到一家昼夜营业的饭店,暖暖地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夜宵。北京有这样的地方吗?不仅有,而且还很热闹。

  夜饭局第一路:方庄蒲方路

  御清香园粥店:香粥陪着30多种熏酱菜

  御清香园粥店在方庄环岛东南侧,家乐福超市的对面。这家粥店24小时营业,每天都卖着60至70种各色风味粥,从地道的东北口味的“地瓜粥”到广式口味的“鱼片粥”,应有尽有。配粥的是30多种熏酱菜和100余道东北炒菜,配菜中的哈尔滨红肠非常受顾客欢迎。

  据店主人介绍,御清香园粥店最贵的一款粥是龙虾粥,每份30元。一般品种的粥从2元到30元不等,配菜和主食的价格一般在10元以内。顾客花上10元钱就可以吃到热腾腾的粥和美味的小点心,非常实惠。

  金鼎轩:深夜点心3.8元

  金鼎轩方庄店装潢的色调以金色系为主,餐馆门前放着两盆燃烧着的炭火盆,象征着红红火火,也给走进店里的顾客一种温暖的感觉。金鼎轩是24小时营业的餐饮连锁店,白天在这里用餐价格不菲,但入夜之后,餐馆推出的“夜宵”系列却非常实惠。

  特价的夜宵主要以各式点心和“皮蛋瘦肉粥”、“牛肉粥”等几种风味粥、面为主。点心每份售价在3至8元,精致的点心每份由三到四人食用最合适。金鼎轩的不足之处是客人多,餐厅里有些喧闹,个别菜品上菜很慢。

  小土豆:亮堂店堂里看灯火

  方庄金鼎轩店旁边是小土豆餐厅,虽然名字叫“小土豆”,但这里并非只能吃到土豆。特色菜包括鱼小虾焖海龟、牛肉炖土豆柿子、农家鸡炖长白山红蘑、白肉血肠等,而且价格绝对“家常”。

  小土豆新近装潢了店面,整个店堂宽敞明亮、温馨自然,坐在二楼的落地玻璃旁,看方庄的灯火最合适。这里夜间营业到凌晨1时。

  夜饭局第二路:SOHO现代城

  大馅饺子:一直卖到早上4时

  大望路SOHO现代城向南不到1000米,一家名为“大馅饺子”的饺子馆在凌晨仍然开着。三到四个饺子就足有一两。

  “大馅饺子”馆里不仅卖饺子,也提供各种家常炒菜。凌晨4时以后,“大馅饺子”馆开始出售早餐。豆浆油条和饺子,品种丰富。

  在“大馅饺子”馆斜对面,还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饺子馆。品种和“大馅饺子”相差不多,两家的口味却各有特色。

  豆浆:深夜格外香浓

  位于SOHO现代城一层的永和大王豆浆店,一直开到凌晨3时。“永和”的甜豆浆很受顾客欢迎,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夜里,喝上一大杯热乎的豆浆,既暖和又舒服,而且3元的价格也非常实惠。

  除了豆浆,“永和”还提供葱花饼、烧卖、饭团和各种米饭套餐。但深夜以后,某些品种在不同的连锁店不能供应,您点餐前最好向“永和”连锁店咨询。“永和”可以提供送餐服务,需要提醒您的是送餐服务只提供到凌晨2时。

  在“永和”隔壁,还有一家台湾风味的豆浆店24小时营业。在那里您可以尝到木瓜豆浆、哈密瓜豆浆等花式豆浆,同时店里还提供蛋饼等各种小吃。

  夜饭局第三路:东直门簋街

  接头暗号:麻辣小龙虾的发源地

  提到深夜热闹的街市,就不能不说到簋街。在街东段,有一家名叫“接头暗号”的餐馆,从名字到风味都引人好奇。1995年“接头暗号”的前身开业,当时的名字是“源源”,他们开发了“麻辣小龙虾”这个独特的吃法,并在商标局进行注册。后来,“麻辣小龙虾”发展成为簋街的招牌菜。

  现在“接头暗号”出售的“麻辣小龙虾”每份有10只,20元。在“接头暗号”还可以吃到羊蝎子、香辣蟹、水煮鱼、麻辣板筋等时下流行的小吃。

  小山城麻辣烫:推出奔驰火锅

  簋街西段的小山城以火锅形式烹饪麻辣烫,它的特色是各式锅底。“奔驰火锅”是小山城最近开发的一道特色火锅。与“鸳鸯火锅”类似,“奔驰火锅”是将一个大锅划分成三部分,各放入不同的底料。一个火锅不仅呈现三种颜色,而且隔板的形状酷似奔驰汽车的车标,故得名“奔驰火锅”。

  “奔驰火锅”的三色锅底由顾客在餐馆配置的七种口味中任选,这七种口味全部为餐馆的厨师亲自调配,不仅有营养而且口感好。

  鸭脖子鸡胗:卖火了另类小吃

  簋街南北两侧街有三四家出售“鸭脖子”的小店,虽然是深夜,但每店门前都有顾客前来捧场。另外,“曹师傅卤煮”以做卤煮、爆肚吸引食客;“苗岭酸汤鱼”是贵州风味的菜肴;除此之外,簋街上还有“烧鸡公”、“鸡胗煲”,排队等位的顾客甚至在夜里排到了店门外。总之,热闹的簋街一定能让人“满载而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饭店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