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也理财-生活 > 正文
 

多数银行不设客用洗手间 消协称这样做不违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8:32 法制晚报

  记者调查北京市区的20个银行网点 其中16家未设客用卫生间

  质疑:银行为何没厕所

  银行:同行皆如此 储蓄才是自己主业 消协:不设洗手间银行不违法

  到银行办理业务时您有没有突然想上洗手间的时候?当您有这种需要时,您是否能够顺利找到洗手间?本报记者三天来连续走访了20个银行网点,结果发现真正为顾客提供洗手间的只有四个网点。

  记者调查:

  多数银行不设客用洗手间

  记者在三天的时间内调查包括3家分行、8家支行、6家储蓄所,以及3家外资银行。其中,有15个网点没有洗手间,5家有洗手间的网点中又有1家不对外人开放。记者调查的渣打银行、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三家外资银行中,只有渣打银行有厕所。

  调查发现,像储蓄所这样的小网点基本没有洗手间。而那5家有洗手间的都是规模比较大的网点,如光大银行的西单支行、广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等。但也有不少支行一类的大网点没有洗手间,如工商银行海淀支行、农业银行宣武支行等。

  在招商银行建国路支行,据清洁工说二楼是有厕所的,但那是内部人员用的,办理业务的储户不能用。

  市民感叹:

  去银行前最好先解手

  “去银行赶上内急只能出门找厕所,可又怕回来得重新排队。”正在招商银行建国路支行办理业务的叶女士说,“去银行前最好先解手。”

  记者在酒仙桥某储蓄所观察了一下,最近的一个公厕在一站地之外,一个来回需要10分钟左右,如果不熟悉路途,时间会更长。文/记者 杨慧博

  实习生 王娟

  消协说法

  希望银行服务更人性化

  本报讯(记者 杨慧博 实习生 王娟)今天上午,北京市消协投诉与法律事务部主任郎丹柯告诉记者:“洗手间的设置并非银行的法定义务,因此,不设洗手间,银行并不违法。但我们非常希望银行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银行说法

  提供储蓄业务是主业

  本报讯(记者 杨慧博)记者今天上午采访了几家银行,他们只是简单地说,由于银行空间有限,同时大家都这样,就没有或者少设了客用卫生间。同时银行为客户提供储蓄业务才是主业。

  为什么没有洗手间?这个问题让银行的工作人员感到意外,没有洗手间似乎已经是“自然现象”。而他们对这一问题的回答出乎意料的一致:旁边的某某大厦有,或旁边有公厕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洗手间新闻 全部消协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