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也理财-生活 > 正文
 

夺走百元假币扔下万元真钞 丢了西瓜捡走芝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3:15 现代金报

  为使100元假币不被银行没收,一中年男子竟舍下1万元真币,夺门而出,让工作人员大吃一惊。更出乎人意料的是,从早上9点多到下午5点储蓄所关门,这名男子竟一直没再出现过。

  记者 吴瑕 摄影 周阳 通讯员 林煊 吴寒

  蹊跷 丢下一万元 夺过一百元

  昨天上午9点10分左右,储蓄所3号柜来了名40多岁的男子,说要存1万元。柜员小梅(化名)接过钱开始点数,数着数着,小梅发现了一张可疑币,又找来一位同事一起鉴别,最终确定为假币。按照银行的规定:发现假币必须没收。于是小梅把情况向储户说明。没想到,男子不信,坚持要看一下,小梅将钱递给他,他看了看又摸了摸,将假币揣进了兜,又递上一张100元真币给小梅。小梅告诉他,假币要没收,可他说什么也不同意。见储蓄所不给他办理存款手续,他情绪激动起来,破口大骂,还动手摔柜台上的纸、笔、提示牌等。僵持了5分钟左右,男子突然一扭头,跑出了储蓄所。

  猜想 舍帅保卒为哪般?

  民警说——他可能出去藏假币 据百丈巡逻中队民警介绍,以前发生过类似案件,当银行工作人员识别出假币后,储户夺过假币跑出去,过了一会儿拿张真钱进来,一口咬定说是工作人员看错了,死不认账。

  储蓄所职员说——他怕了 小梅告诉记者,故意持有假币和使用假币都是违法的,所以,他听见旁边别的职员说要报警,就被吓跑了。

  目击者——他理亏 一名在旁边柜台存钱的储户说,他理亏,说不过柜员,心里又窝火,一气之下就跑了。

  插曲 录下通话记录 不许你们抵赖

  昨天下午3点左右,储蓄所接到这名储户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你放心,我们帮你保管着钱。”他突然冒出一句:“我用的是录音电话,刚才我们的通话已经录下来了,你们不能不认账!”说完,电话就挂断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哭笑不得。

  尾声 银行下班了 他还没出现

  小梅在银行工作已有一段时间,她告诉记者,因发现假币而和储户发生小口角的事件很常见,但像这位储户,扔下这么多钱,人跑得无影无踪的,还没遇见过。小梅说她理解储户的心情,突然发现假币,情绪激动很正常,但她作为银行职员,没收假币是她的职责所在。记者采访她时,发现窗内柜台上的醒目位置摆放着一摞用橡皮筋扎好的人民币,她说,这就是上午那位储户留下的。小梅一直在等他回来将钱取走,可是等到下午五点下班,人还没有出现。

  呼唤 请你主动交回假币

  民警告诉记者,法律规定,明知是假币还要持有或者使用的,都属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可对其实施拘留或罚款处罚。储蓄所工作人员也希望通过金报提醒这位储户:假币流通对社会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希望他能主动将假币上缴。储户留在柜台的1万元钱,请他尽快取走。

  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有7人表示会毫不犹豫地将假币上交银行,他们认为,假币在市场上流通,让人觉得非常不安全,上当受骗的感觉很不好。还有3人表示可能会抱有侥幸心理,想办法去花掉假币。

  在此,民警提醒市民:平时要有防范假币的意识,如果不慎收到大额假币,应该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协助破案。千万不要怀着“挽回损失”的目的,心存侥幸去使用假币,否则,你不但可能血本无归,还可能身陷囹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假钞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