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也理财-生活 > 正文
 

只因婚宴费用分摊产分歧 新郎新娘刚结婚就离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1:24 珠江晚报

  本报讯 当婚姻遇到金钱作祟,它注定不堪一击。同时品味结婚和离婚滋味的四川达州22岁新娘李彩儿和新郎唐文智对这句话算是有了切身体会。

  10日晚,大办婚宴后尚未进入洞房的李彩儿便和唐文智发生吵闹并立即离婚,导致这一结果的直接原因竟是双方父母为如何分摊婚宴费用而产生了严重冲突。

  伴郎遭遇伴娘 爱情种子萌芽

  新郎名叫唐文智,是四川达州一国有企业职工,父母均已退休。去年国庆,唐文智在朋友婚礼上充当伴郎时结识了刚刚职高毕业、充当伴娘的李彩儿,两人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爱情的种子在他们心中萌芽了。李彩儿没有工作,唐文智把她推荐到了一家茶楼做领班,在接触中二人感情不断加固。今年1月1日,他们在民政部门办理了结婚证,决定在1月10日这天举行婚宴。

  双双筹办婚宴 亲家巧设心机

  李彩儿的家境比唐文智的家要富裕些,她的父母在珠市街开了一家日用品批发门市,生意很好。筹办婚宴时,李彩儿的父母大方地对两位亲家说:“我们的经济条件可能要稍稍宽裕一点,这次婚宴的席桌钱就由我们全部承担,你们就只负责每个席桌上的糖果、瓜子和酒水。礼金还是写在一起,但各分各的。”李彩儿父母之所以这么做,一是为了显示自家实力,告诫亲家以后不能小看闺女;二是因为女婿唐文智估计他那边可能只有五六桌人,而且是乡下亲戚。

  男方亲友太多 岳母觉得亏惨

  1月10日婚宴当日情况出现了巨大变化。原订的40桌酒席远远不够,他们又临时增加了12桌,仍无法安排完来客。李彩儿父母现场清点才发现,唐文智亲友至少来了18桌以上,是原来预计的3倍还多,老两口当即露出不悦之色,要知道这席桌每桌300元啊!

  饭后,李彩儿的母亲怒气冲冲追上唐文智说:“你说话怎么这么不诚实?今天我算是亏惨了,你马上给你父母打个电话,这次的席桌钱要平摊,你们花了的酒水钱我们也二一添作五,哪个也莫想占便宜。”唐文智听后大吃一惊:“妈,当初我妈明明就提出席桌钱平摊,但你要独自承担,现在你又要我去说这种话,我怎么说得出口嘛。”李彩儿母亲一听大怒:“吔,还没上门就不听我的了嗦,智娃子,你莫以为这婚事稳当了,我说要你滚你就得滚!”

  亲家相互诋毁 新郎新娘“散伙”

  吃过晚饭后,李彩儿的母亲派人去把亲家叫了过来,当面提出了席桌钱均摊的要求,遭到对方拒绝。双方父母为此大吵起来,最后发展到相互诋毁对方子女。李彩儿开始还站在中立立场,但看到公婆恶毒地咒骂自己,一时来了气:“这婚干脆不结了!”唐文智本来见岳母骂自己家贫心中就有气,又见李彩儿帮忙,便走到妻子面前说:“如果你真后悔了还来得及,现在我们都还年轻嘛,大不了我找不到富婆找乞丐。”李彩儿冲上来就给了新郎一巴掌:“当初你追我时怎么说的,现在就要当将军了!”李彩儿当即提出离婚。说离就离,唐文智不顾众人劝阻,马上找来纸笔,写好了离婚协议,李彩儿毫不犹豫地在协议上签了字。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就来到了街道办事处办理了离婚手续。三小时后,李彩儿便离开达州到成都旅游去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婚宴新闻 全部礼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